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代表團凱旋 劉延東機場迎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右)親往機場迎接中國奧運代表團回京。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坤領,實習記者 高麗丹、王由頁 北京報道) 參加第30屆夏季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大隊人馬於14日清晨自倫敦返回北京,國務委員劉延東前往首都機場迎接奧運軍團凱旋歸來。這次回國的總共是147位奧運代表團的成員,大部分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拳擊等項目的運動員。奧運冠軍張繼科、鄒市明受到偶像般的禮遇。38枚金牌,88枚獎牌的成績,也是歷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最好的境外成績。

 早上6點20分左右,代表團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777班機降落在南機坪。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先走出班機,隨後代表團成員依次走下舷梯,接受來到機場接機的群眾代表以及運動員家屬的歡迎。

張繼科被女粉絲包圍

 歡迎現場掛滿歡迎歸來的紅色橫幅,等候已久的人們向每位代表送上鮮花。新科奧運冠軍張繼科的出現引起現場忙亂,他被女粉絲團團圍住,很配合的跟大家合影、簽名。另一位奧運冠軍鄒市明為國家贏得最後一金,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向支持奧運健兒的人們問好,並表示奧運永不服輸的精神將繼續激勵後來人。鄒市明說:「(奧運帶給我的)是一種堅持。三屆奧運會,能在最後一屆衛冕,這就是堅持。一個人的成功不是成功,要整個集體都成功才是成功。能夠再次站在奧運舞台上,就是要激勵更多的年輕運動員。」

 截至上午11時,武警部隊拳擊代表回國。至此,奧運中國體育代表團絕大多數成員都已經回到內地。

相關新聞
李慧詩4年後衝金 (圖)
黃金寶未言退 嘆好教練不易做 (圖)
劉翔返滬康復治療避談未來 (圖)
中國代表團凱旋 劉延東機場迎接 (圖)
摩帥召10小將作客星洲 港足新星爭上位 (圖)
曾至孝獲悉心栽培 (圖)
奧運五環旗抵里約 (圖)
美體操金牌女將放縱食麥記 (圖)
李娜三度錯失賽季首冠 (圖)
火箭傳簽 阿根廷前鋒1年 (圖)
陳一冰獲頒 「精神文明風範獎」
西甲開咧在即 國腳遠征累煞雙雄 (圖)
摩帥:我是獨一無二! (圖)
英意再交鋒 試陣練新人 (圖)
費爵爺游說雲加放尹佩斯 (圖)
紅軍心儀基斯甸泰路 (圖)
愛門神基雲告別國家隊 (圖)
足壇雜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