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熔盛稱未接全柴股民訴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熔盛重工首席執行官陳強(左)及首席財務官王少劍。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熔盛重工(1101)與A股全柴動力長達一年半的收購案,從熔盛對該收購案從積極到拖延,最終以撤回申請收購材料告終。因熔盛從去年4月起發起對全柴動力的收購要約一拖再拖,導致全柴動力股價一瀉千里,上周五全柴動力收報9.02元(人民幣,下同),較要約收購價跌45.7%,有機構投資者和散戶表示,將對熔盛重工發起法律索賠的要求。而熔盛稱,目前未收到正式的相關訴訟通知。

冀盡快取回保證金

 熔盛重工昨公告稱,附屬公司江蘇熔盛已經向中國證監會申請撒回全購全柴集團的建議,而且向證監會申請取回5.2億元保證金連利息。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強表示,證監會已批准集團撒回,相關保證金部分放在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約5億元,該筆款項相信短期可以收回。另一部分放在產權交易所的6.3億元,則正與政府協商取回,相信政府會理解和維護企業的穩定。

 由於全柴股價已大跌,散戶投資者擔心熔盛撤收購後令其利益受損,因此希望中證監在未決定是否接受熔盛重工申請前,對全柴動力進行停牌處理以減少損失,同時希望證監不批准熔盛重工撤回收購的申請。8月初,已有全柴動力股民向證監會遞信,要求證監會監督收購人依法履行要約收購義務,保護中小股東利益,並稱不排除採取法律手段維權。惟陳強稱,目前未收到正式的相關訴訟通知,同時強調熔盛與全柴的未來合作仍未終止。

上半年少賺82.27%

 另外,熔盛重工昨日公布中期業績,期內錄得股東應佔純利2.16億元,同比下跌82.27%,每股基本盈利3分,不派息。收入跌37.2%至54.63億元,因供求失衡進一步惡化,令全球造船需求下跌,新訂單大幅減少,故期內主要收入來源造船業務收入減少38%至52.05億元;海洋工程因深水鋪管起重船已經交付故期內未有收入貢獻,工程機械收入亦有所下跌。

 該公司與巴西淡水河谷(6210)簽訂的14艘超大型礦砂船VLOC目前已經交付4艘,年內料再交付3至4艘,餘下將於明年交付。新訂單方面,陳強表示,公司原預料今年訂單情況不比去年差,但歐債危機持續、加上公司主力發展海外工程業務,未來接新訂單時將慎重處理。

相關新聞
勘探費勁增 中海油少賺19% (圖)
中海油2012年中期業績 (圖)
中海油利潤下降原因
回應與熔盛合作 需立足共贏
百四億港股ETF資金啟動 (圖)
券商料中石化中期少賺逾40%
內地業務強勁 煤氣多賺28% (圖)
和黃及李嘉誠基金會 棄購以色列電訊商
熔盛稱未接全柴股民訴訟 (圖)
利潤大倒退 派息不減反增 體育股績差也炒上 (圖)
3隻體育用品股中期業績(元人民幣) (圖)
光控人幣夾層基金待批 (圖)
港中旅投資景區趨審慎
嘉能可「企硬」逾2300億購Xstrata
財險績優 股價彈逾7% (圖)
百麗中期賺22億增11.7%
景福沽港交所套1314萬
亞洲金融上半年保費增收28%
鄭煤機最少削集資額25%
押注樓市不跌 首創不減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