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控人幣夾層基金待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爽透露,光控醫療產業基金將完成募集。 卓建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雖然市場環境不太理想,但光大控股(0165)仍積極擴大旗下基金規模。光控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透露,下半年該公司擬組建其結構性投融資業務的夾層基金、完成醫藥產業基金的募集以及運作對沖基金,另外繼續物色收購資產管理公司。

港元夾層基金欲年內成立

 陳爽昨日出席業績記者會時表示,上半年公司結構性投融資業務的業績不錯,為分散風險,目前正籌備設立境外的港元和境內的人民幣兩個夾層基金,並已得到多個機構投資者的積極響應。其中人民幣夾層基金組建其實已經完成,但有待監管機構下達文件,而港元夾層基金爭取年內成立,但他未有披露有關基金的規模。

 陳爽透露,本月光控組建的醫療產業基金將完成募集,其首期的基金規模為8億元人民幣,二期規模未定。他續稱,至於在香港的對沖基金,已籌建完畢,但他未透露規模。

中期盈利實際倒退26%

 光控昨日公佈,上半年錄得股東應佔盈利7.7億元,同比大幅下跌51%;但若扣除去年同期所錄得的特殊項目收益,股東應佔盈利則下跌26%。每股盈利0.446元;擬派發中期息0.11元,同比跌26.7%。

 期內公司的「3+2大資產管理」業務維持穩健發展,其中一級市場投資業務錄得稅前盈利1.76億元,二級市場投資業務則虧損1,192萬元,結構性投融資業務錄得稅前盈利3.6億元。截至今年6月底,光控共管理10個基金,資產管理規模達192億元。

 至於光控持有49%股權的光證國際,今年上半年光控則錄得應佔虧損850萬元。陳爽解釋說,其實光證自身業務表現還算不錯,只是由於投入方面比較多,因此錄得虧損。他說,上半年光證國際在交易平台等IT方面投入較多、物業租金增加兩倍以及聘請專業團隊方面支出增加。另外,今年上半年其經紀佣金和上市保薦及承銷等方面收入顯著減少。

 至於光控持有4.51%股權的光大銀行在港上市的進展,陳爽表示目前未有時間表。

相關新聞
勘探費勁增 中海油少賺19% (圖)
中海油2012年中期業績 (圖)
中海油利潤下降原因
回應與熔盛合作 需立足共贏
百四億港股ETF資金啟動 (圖)
券商料中石化中期少賺逾40%
內地業務強勁 煤氣多賺28% (圖)
和黃及李嘉誠基金會 棄購以色列電訊商
熔盛稱未接全柴股民訴訟 (圖)
利潤大倒退 派息不減反增 體育股績差也炒上 (圖)
3隻體育用品股中期業績(元人民幣) (圖)
光控人幣夾層基金待批 (圖)
港中旅投資景區趨審慎
嘉能可「企硬」逾2300億購Xstrata
財險績優 股價彈逾7% (圖)
百麗中期賺22億增11.7%
景福沽港交所套1314萬
亞洲金融上半年保費增收28%
鄭煤機最少削集資額25%
押注樓市不跌 首創不減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