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中旅投資景區趨審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香港中旅(0308)執行董事兼總經理許慕韓表示,由於國內外經濟形勢複雜,目前該公司在投資旅遊景區及度假區方面將變得更加審慎,現時主要與廣東、安徽、江蘇、浙江和福建等五省洽談有關項目。

 許慕韓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目前該公司在推進投資旅遊資源佈局工作變得更加審慎,中止了部分項目的談判,而部分項目的合作方態度亦轉趨審慎,洽談處於膠著狀態,但部分項目則相對比較成熟。許慕韓續稱,目前香港中旅新洽談的旅遊景區及度假區項目,主要涉及稀缺旅遊資源的名山大川和距離市中心約1小時車程的旅遊地產項目。

珠海海泉灣盈轉虧1700萬

 至於珠海海泉灣二期項目的進展,香港中旅財務總監杜新建表示,該二期項目已啟動前期工作,軟地基處理工程已於今年6月動工,預計一年時間可以完成。該二期項目的規劃仍在進行中,可能會先啟動旅遊地產項目。

 今年上半年,香港中旅旗下景區及度假區業務錄得應佔盈利僅3,600萬元,同比大幅下跌56%。其中珠海海泉灣受匯兌收益減少影響由去年同期賺1,500萬元轉為虧損1,700萬元,而咸陽海泉灣因擁有225間客房的新酒店於今年4月中開業,前期開辦費用等支出令虧損由去年同期的1,000萬元增加至2,400萬元。

 展望該兩個度假區下半年的業務情況,許慕韓表示,珠海海泉灣所面對的不確定因素仍較多,而咸陽海泉灣由於酒店經營初期仍會有虧損,預期經營壓力仍較大。至於雞公山景區,仍在培育期,經營壓力也較大。

相關新聞
勘探費勁增 中海油少賺19% (圖)
中海油2012年中期業績 (圖)
中海油利潤下降原因
回應與熔盛合作 需立足共贏
百四億港股ETF資金啟動 (圖)
券商料中石化中期少賺逾40%
內地業務強勁 煤氣多賺28% (圖)
和黃及李嘉誠基金會 棄購以色列電訊商
熔盛稱未接全柴股民訴訟 (圖)
利潤大倒退 派息不減反增 體育股績差也炒上 (圖)
3隻體育用品股中期業績(元人民幣) (圖)
光控人幣夾層基金待批 (圖)
港中旅投資景區趨審慎
嘉能可「企硬」逾2300億購Xstrata
財險績優 股價彈逾7% (圖)
百麗中期賺22億增11.7%
景福沽港交所套1314萬
亞洲金融上半年保費增收28%
鄭煤機最少削集資額25%
押注樓市不跌 首創不減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