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透視:旺旺毛利率料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

 康師傅(0322)中期業績較市場預期為佳,股價急升近半成,同業中國旺旺(0151)和統一中國(0220)股價亦跟隨上升。其中旺旺將於下周三(29日)公布中期業績,儘管旺旺去年毛利率收窄2.8個百分點至34.8%,但單計2011年下半年的36.2%,較上半年的33%有所改善,主要由於去年中已陸續進行產品提價、優化產品結構等措施,有效抵銷部分原材料漲價的影響。今年內地通脹逐步放緩,將進一步減輕企業的成本壓力。

擴大銷售網絡降低成本

 集團不斷擴大銷售網絡,同時採取嚴控成本措施,去年分銷成本增加19.6%至3.32億美元,因銷售增長帶來經濟規模效益,分銷成本佔收益比率較去年同期下降1.1個百分點至11.3%。集團現金充裕,去年底手持淨現金4.12億美元,各營運指標包括存貨周轉天數、應收帳及應付款周轉天數表現理想,有較高營運效率及市場競爭力。

主要收入連續7年增3成

 乳品和飲料業務為集團主要收入和溢利來源,分別佔去年整體的47.3%和52.6%;該業務收入連續7年保持30%以上增長速度,遠高於同業康師傅及統一的飲料業務。分部收入同比上升30.6%至13.94億美元,分部溢利增加33%至2.75億美元。今年國際奶粉價格大幅下調,集團曾於4至5月份調高調味奶產品售價,故預料今年飲品業務毛利率料有改善。另外,與日本森永(22640.JP)合作生產乳製品,有望提升集團乳業市場佔有率。

 走勢上,周一呈「大陽燭」重上10天,20天及50天線,快步隨機指數(STC)%K線升穿%D線,移動匯聚背馳指數(MACD)熊轉牛差距,中線走勢料有改善,可在9.3元水平吸納(昨收市9.63元),若以大成交突破9.9元阻力,升勢料可持續,不跌穿9元可續持有。

相關新聞
勘探費勁增 中海油少賺19% (圖)
中海油2012年中期業績 (圖)
中海油利潤下降原因
回應與熔盛合作 需立足共贏
百四億港股ETF資金啟動 (圖)
券商料中石化中期少賺逾40%
內地業務強勁 煤氣多賺28% (圖)
和黃及李嘉誠基金會 棄購以色列電訊商
熔盛稱未接全柴股民訴訟 (圖)
利潤大倒退 派息不減反增 體育股績差也炒上 (圖)
3隻體育用品股中期業績(元人民幣) (圖)
光控人幣夾層基金待批 (圖)
港中旅投資景區趨審慎
嘉能可「企硬」逾2300億購Xstrata
財險績優 股價彈逾7% (圖)
百麗中期賺22億增11.7%
景福沽港交所套1314萬
亞洲金融上半年保費增收28%
鄭煤機最少削集資額25%
押注樓市不跌 首創不減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