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令營學員 踢爆《蘋果》「變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蘋果》昔日大讚學生在軍事夏令營「學識步操,條腰都挺直」,今年卻因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爭議,突然變臉批評它為「洗腦營」、「赤化基地」。令人深思到底誰在無所不用其極給人「洗腦」。 資料圖片

——昔讚助青少年除陋習 今描繪成「赤化基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近日《蘋果日報》將「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描繪成「赤化基地」,有曾接受該報訪問的學員大踢爆,指該報過往明明大讚「夏令營有助青少年戒除壞習慣及學習遵守紀律」,今年卻忽然炮轟夏令營「洗腦」,質疑這種「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的做法。另有學員指,該報為打擊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推行,將夏令營同學會自發出版的會員通訊《軍號》扭曲為軍人雜誌。夏令營發起人董趙洪娉則強調,並不在意傳媒對自己的評論,但希望報道不要冤枉學生。

 本報翻查《蘋果日報》過往對軍事夏令營的報道,發現該報於2005年首屆夏令營舉辦時,即大讚可培養學生「紀律嚴明的精神」,令「嬌生慣養鴾硊搷L」脫胎換骨外,而於翌年報道中,該報又以《150「小兵哥」學有所成》為題,內文引述學員回應指「軍訓有助戒除以往的壞習慣以及學習遵守紀律」;另一篇報道則指學員「入營之後學識鷛q禮同步操,坐鰜衒籪y都挺直驉v,對夏令營評價甚高。

 不過,該報為了反對國民教育科無所不用其極,今年態度180度大轉變,忽然炮轟夏令營是「赤化基地」。有見夏令營被無理抹黑,曾接受該報訪問的第二屆學員許朗軒早前撰文表示︰「不明白為何同一家的傳媒、報道同一事件、對同樣的訓練,在短短幾年間會有如此巨大的改變。這會否因為該報立場不夠堅定,還是報館只在商業角度考慮,想刺激讀者?」踢爆該報突然「變臉」。

屈互相祝酒為個人崇拜

 許朗軒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進一步指責該報扭曲事實,明明是結業禮吃飯前學員與董趙洪娉互相祝福的「祝酒環節」,被說成「要先向董太高呼身體健康才可吃飯」。他希望大家在使用言論及新聞自由的同時,要懂得互相尊重。

將會訊扭曲成軍人雜誌

 夏令營同學會會長黃俊維亦批評有關報道譁眾取寵,不少會員都對此表示不認同及失望。他澄清指,夏令營中活動內容多元,有德育及公民教育相關的講座,所邀請的演講人士亦不拘一格,從出色運動員以至抗日英雄都有,並非《蘋果日報》所說的洗腦講座。

 最令他不滿的,是該報將同學會自發出版的會員通訊《軍號》扭曲成軍人雜誌,「其實《軍號》只是讓各位曾參加夏令營的學員知道彼此的最新消息,我們亦講明了這本通訊不談政治,亦不談宗教。」另外,他又指出,夏令營名額有限,學員都要經過兩輪篩選才能入營,相信爭取入營的學員都了解夏令營內容,如果入營後有不適應或意見,都歡迎向他們反映。

董太:學生被冤枉心痛

 董趙洪娉則表示,對指責她的報道並不在意,但就學生被冤枉卻顯得心痛。她表示,自有關負面報道刊登後,不少歷屆學員都寫信支持她,現在已收到約40封信。

相關新聞
夏令營學員 踢爆《蘋果》「變臉」 (圖)
《蘋果》關於夏令營報道態度轉變
胡紅玉:國教學校自主 或德育先行
六成邊青稱拍拖便有性行為 (圖)
港大支援少數族裔及殘障生 (圖)
僱主不熟悉新學制評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