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紅玉:國教學校自主 或德育先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悠)政府日前公布「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名單,以協助學界解決國教科在籌備及實施上的困難,並確保教材多元化。不過,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仍一意孤行,堅持政府要撤回該科才肯罷休,昨日部分成員到特首辦示威,而大聯盟成員「學民思潮」下周將到全港官立學校「踢館」,揚言要求老師拒教該科,但有學界人士批評此舉根本是向學校施壓,「踩過界」影響教學專業。

 開展委員會主席胡紅玉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委員會尊重學校自主權,學校可於3年開展期內自決教授形式,包括獨立成科或滲透式,「我們亦向教育局反映過現時太多聲音,看可否於開展期內以德育先行」。對於3年後是否必須推行國民教育科,胡紅玉指,該會現時未有結論,會先聽取社會不同意見,再向政府提出。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委員會會就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在開展期內的推行,持續向教育局提供意見,以確保達致本科課程指引的目的,又重申會確保委員會有廣泛參與,並能真正了解社會各界的意見。

學民思潮擬到官校「踢館」

 大聯盟數十名學生、家長及教協代表,昨日到特首辦請願,要求當局立即撤回國教科。不過,曾煽動罷課抗爭的大聯盟,昨日已改口風,未有再提及罷課。大聯盟發言人沈偉男指,社會對罷課有不同聲音,將繼續與不同持分者溝通,又指現階段會先做好組織工作,若政府再不回應訴求,才會「有其他大型行動」。「學民思潮」則計劃於本月26至28日,一連3日到港九新界官小「踢館」,成員黎汶洛稱行動非向教師施壓,而是給予支持。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上述行動根本是向學校及教師施壓,「實質是想影響學校的決定」。他表示,是否推行國教科應由校本自決,家長及學生要尊重教師的專業。

相關新聞
夏令營學員 踢爆《蘋果》「變臉」 (圖)
《蘋果》關於夏令營報道態度轉變
胡紅玉:國教學校自主 或德育先行
六成邊青稱拍拖便有性行為 (圖)
港大支援少數族裔及殘障生 (圖)
僱主不熟悉新學制評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