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網今揭戰幔 李娜 鄭潔出戰 費達拿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狀態回升的李娜在美網首輪上陣。法新社

 本賽季最後一項大滿貫賽,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在香港時間今晚11時拉開戰幔。首個比賽日李娜與鄭潔將攜手亮相,中心球場方面女單衛冕冠軍斯托瑟打響揭幕戰,當地時間晚上則由克莉施特絲與費達拿把持。

 中國球迷關心的金花一姐李娜在熱身賽上拿下羅傑斯盃亞軍和辛辛那提冠軍,正處於一個狀態回勇的良好勢頭。軒寧前教練卡洛斯讓金花一姐對今年美網有了更高的期待。連續兩年在法拉盛首輪被爆冷的「娜姐」,在今年首輪對手的是英國小將沃特森。儘管沃特森曾經贏得美網青少年組冠軍,但對陣狀態正佳的李娜恐怕機會不大。

 另一金花鄭潔在熱身賽上表現平平,首輪就迎來了法國名將拉扎諾的考驗。儘管對手現世界排名只132位,但最高世界排名曾來到16位的拉扎諾實力不容忽視。今年在法網首輪她就以三盤逆轉小威,爆出一場驚天大冷門。鄭潔在兩年前的邁阿密賽上曾和拉扎諾有過一次交鋒,當時中國金花直落兩盤敗陣。

斯托瑟衛冕即遇硬仗

 作為去年冠軍,斯托瑟首輪迎來硬仗。克羅地亞美少女瑪爾蒂奇在今年法網淘汰巴托麗闖入16強而一鳴驚人,而且她在今年馬德里和斯托瑟相遇時也是經過三盤大戰,最終在決勝盤搶七憾負。儘管瑪爾蒂奇受傷病困擾沒有參加任何美網熱身賽,但如果斯托瑟受制於揭幕戰的衛冕壓力,她很有可能會陷入大麻煩。

 奧運會後一直高掛免戰牌的舒拉寶娃將「空降」法拉盛。俄羅斯美女首戰對手是世界排名90位的匈牙利老將辛克,舒娃應該能順利過關。

 即將在美網結束後正式退役的克莉施特絲,首輪迎來本土16歲黑人小將杜瓦爾的挑戰。作為美國今年USTA18歲組冠軍,杜瓦爾被視作希望之星。不過在綜合實力和經驗上明顯佔據上風的克莉施特絲,仍是小將難以撼動的一座大山。

 男單方面,以頭號種子身份出戰,費達拿無疑是今年美網的奪冠熱門。對手揚格曾被視作美國的希望之星,在去年美網也有闖入過16強的不錯戰績。不過在今年一度遭遇17連敗的揚格,恐怕也只能成為費達拿尋找手感的熱身對象。

相關新聞
梁峻榮勇奪世界場地青年錦標記分賽冠軍 (2012-08-27) (圖)
美網今揭戰幔 李娜 鄭潔出戰 費達拿亮相 (2012-08-27) (圖)
霍啟山 競選足總董事 (2012-08-27) (圖)
霍金可能亮相殘奧會開幕式 (2012-08-27) (圖)
獲好友 贊助商聲援 岩士唐做運動拒消沉 (2012-08-26) (圖)
USADA恐越權懲治 (2012-08-26) (圖)
李宗偉矢志奪回世界第1 (2012-08-26) (圖)
活士背傷排並列第7 (2012-08-26) (圖)
米高佐敦二仔惹官非 (2012-08-26) (圖)
發揮不佳 (2012-08-26) (圖)
鍾伯光專欄:盼香港體育成為更重要議題 (2012-08-26)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褫奪岩士唐環法七冠 (2012-08-25) (圖)
悉尼奧運銅牌或被取消 (2012-08-25)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岩從96年起使用禁藥 (2012-08-25) (圖)
環法車王涉藥時間線 (2012-08-25) (圖)
岩士唐職業生涯: (2012-08-25) (圖)
今年目標幾乎全實現 費達拿直指美網六冠王 (2012-08-24) (圖)
娜姐列女單9號種子 (2012-08-24) (圖)
港壁男隊挑戰盃抽籤不利 (2012-08-24) (圖)
馬沙欲留法拉利靠下半季 (2012-08-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