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金可能亮相殘奧會開幕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倫殘奧的電話售票被指歧視傷殘人士。 法新社

 倫敦奧組委日前透露,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將可能在29日開幕的殘奧會開幕式上亮相。當然,現在還不能確定,他是本人到現場還是通過大屏幕向觀眾致意。

 倫敦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戴頓說,霍金本人出現在開幕式現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到時肯定會引起全場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今年70歲的霍金在21歲時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1985年,他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被徹底剝奪了說話的能力,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作為英國劍橋大學應用數學及理論物理學系教授,霍金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

 殘奧會開幕式的名稱為「啟蒙運動」,由希利和海明斯聯合擔任藝術總監,到時將有3千名成年殘疾人和100名殘疾兒童參加開幕式的演出,其中包括傷殘士兵和曾經參加殘奧賽事的運動員。

電話購票被指控歧視

 殘奧會將於29日開幕,不過想買票進場看比賽的身心障礙粉絲指控主辦單位歧視,迫輪椅人士用電話購票,還收取額外電話費。

 英國《週日郵報》調查發現,欲買輪椅席的民眾必須撥打1支0844號碼購票或查詢座位。無身心障礙的一般人士則可以從倫敦奧運暨殘障奧運籌備委員會(LOCOG)網站買票,無需支付額外費用。

 0844號碼每分鐘要價上看40便士,部分電信網絡還要另收連接費。1名育有5歲身障兒子的母親說,她用奧倫無線電話公司手機撥打購票熱線20多次,好幾次還在線上枯等半個鐘頭。

 撥打這樣1通電話可能讓她花費12英鎊,最後還可能得到已經沒票的答案。

 數百人在部落格和社交媒體大發牢騷,部分還加入臉書(Facebook)的「終結奧運歧視輪椅人士」運動。

 32歲輪椅人士巴德表示:「倫敦奧運籌備會設計出一套系統限制我們,他們何必宣傳0844號碼?這是歧視身心障礙人士。我四肢健全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座位、看甚麼時候會釋出空位,然後在不需額外付費情況下買票。」

 「輪椅人士卻只有1個選項,而且要從口袋掏出更多錢。」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輪椅人士可在網站購得入場券,或撥打不需支付額外費用的專線買票。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梁峻榮勇奪世界場地青年錦標記分賽冠軍 (2012-08-27) (圖)
美網今揭戰幔 李娜 鄭潔出戰 費達拿亮相 (2012-08-27) (圖)
霍啟山 競選足總董事 (2012-08-27) (圖)
霍金可能亮相殘奧會開幕式 (2012-08-27) (圖)
獲好友 贊助商聲援 岩士唐做運動拒消沉 (2012-08-26) (圖)
USADA恐越權懲治 (2012-08-26) (圖)
李宗偉矢志奪回世界第1 (2012-08-26) (圖)
活士背傷排並列第7 (2012-08-26) (圖)
米高佐敦二仔惹官非 (2012-08-26) (圖)
發揮不佳 (2012-08-26) (圖)
鍾伯光專欄:盼香港體育成為更重要議題 (2012-08-26)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褫奪岩士唐環法七冠 (2012-08-25) (圖)
悉尼奧運銅牌或被取消 (2012-08-25)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岩從96年起使用禁藥 (2012-08-25) (圖)
環法車王涉藥時間線 (2012-08-25) (圖)
岩士唐職業生涯: (2012-08-25) (圖)
今年目標幾乎全實現 費達拿直指美網六冠王 (2012-08-24) (圖)
娜姐列女單9號種子 (2012-08-24) (圖)
港壁男隊挑戰盃抽籤不利 (2012-08-24) (圖)
馬沙欲留法拉利靠下半季 (2012-08-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