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慧k劉江華探絕食同學 籲身體為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慧k、劉江華等親身到政府總部探望絕食同學。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候選人由於缺乏地區實績,故每年選舉都專挑政治議題炒作。今年立法會選舉,反對派陣營繼續懶理民生,圖借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挑起爭議。在昨晚舉行的「超級區議會」選舉論壇上,民主黨候選人涂謹申就質疑民建聯候選人李慧k,會否探望正為該科絕食的「學民思潮」成員。李慧k強調,她尊重有學生以絕食來表達立場的選擇權,並關注地呼籲同學要以身體為重。在論壇後,她更聯同民建聯另一「超選」候選人劉江華等親身到政府總部探望正在絕食的同學。

強調國教非洗腦無強推

 在昨晚「超選」論壇上,反對派繼續炒作國民教育的爭議,涂謹申及馮檢基先後問李慧k會否探望正在絕食的學民思潮成員,白韻l更聲言國民教育是「吸毒」及「入歡場」。李慧k在回應時反駁,特區政府並沒有「強推」國民教育,「開展德育與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亦表明在具體細節上可以討論,但她亦呼籲絕食的同學要保重身體,其後更親身到政府總部探望絕食的同學。

質政棍利用學生作鬥爭

 在昨日一個港島區選舉論壇上,社民連候選人吳文遠亦炒作國民教育爭議,要求民建聯候選人曾鈺成表態是否認同國教「先推行後檢討」的方案。曾鈺成強調,在香港制度下,特區政府不能硬推學校推行任何課程,有部分學校亦選擇不會於下月開辦國民教育課:「唔通政府封校?……學校老師不滿意課程可以不推出,何來撤回的問題?」

 在昨日新界西論壇上,民主黨候選人李永達,及公民黨的余若薇等就不斷將參與絕食的「學民思潮」成員「擺上檯」,稱當局「必須撤回」國民教育。「人民力量」的陳偉業更聲言要在立法會再「拖U」政府,直至當局撤回國民教育科。民建聯候選人陳絔g隨即批評道:「我]最痛恨麉Y一班政棍,將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推向政治鬥爭的邊緣……如果要絕食,點解你余若薇唔絕食,要班小朋友代你絕食……我](民建聯)最關心的是他們的健康,你(公民黨)有冇叫佢]結束絕食?」

 民建聯新界西另一候選人譚耀宗亦強調,自己絕對反對洗腦,但呼籲學生要保重身體,又批評本身為中學教師的民主黨候選人陳樹英,倘其所屬學校要求她負責教授國民教育科時,她會選擇「罷教」或利用機會「每日、每次上堂都灌輸批評共產黨、批評國家,事無大小都批評一番」。陳樹英在回應時稱,國民教育的「危險」在於教師未必可以「自決」如何教授國民教育,譚耀宗即質疑說:「(妳的學校)咁專權?(莫非)班房都有人監察住?」

批《蘋果》令家長誤解

 工聯會候選人麥美娟表明支持推行國民教育科,強調社會資訊發達,學生不易被洗腦,又指出當局的教材指引,根本沒有提過一個「黨」字,反而「多角度思考」字眼在指引內比比皆是,呼籲社會「要信得過年輕人及教師」。新民黨候選人田北辰表示,應尊重教師的專業自決,並坦言接觸不少的家長都誤解了國民教育科,又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等親反對派傳媒的偏頗報道,是令家長誤解越來越深的主因:「睇某一張報紙,俾呢張報紙洗鷒ㄐA以為好多學校一定要9月實施,(或)完全無專業自決權利,呢孎矬控o先至最恐怖。」

相關新聞
天水圍明春開墟 平貨助民解憂 (圖)
民記工聯曾倡議 地區組織歡迎 (圖)
梁政綱提地區經濟 新市鎮增就業 (圖)
錦上跳蚤市場 旺季周賺3,000 (圖)
反超選又參選 阿涂「精神分裂」 (圖)
馮檢基被揭立會「大懶蟲」 (圖)
李慧k劉江華探絕食同學 籲身體為重 (圖)
梁美芬造勢 3000人力撐 (圖)
謝偉銓造勢 林大輝讚「四有」 (圖)
圖甩訟棍臭名 陳家洛扮「教授」 (圖)
被問亂港官司 狀黨借法「壓人」
分析利害:曾鈺成「串」盡反對派 (圖)
亂倡回購領匯 郭家麒「經濟盲」 (圖)
白鴿「人力」互揭對方「收水」 (圖)
譚Sir志祥踢波 齊入立會龍門 (圖)
克勤仔「下鄉」拉票 張學明「帶路」 (圖)
麥美娟發動工聯友10電話拉票 (圖)
籲投民記 (圖)
龐愛蘭動員大會 陳敏兒安德尊撐場 (圖)
參選政綱:民記理性議政 倡團結創新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