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亂倡回購領匯 郭家麒「經濟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辰指公民黨的建議是「公帑亂揮」。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領匯導致基層市民生活壓力大增,是各黨派都關注的議題。不過,反對派就只懂借最初「領匯上市」的問題攻擊建制派議員,卻完全未能提出可行的解決辦法。在昨日新界西地區論壇上,公民黨候選人郭家麒就被質疑該黨要求回購領匯的建議,只會「益(佔領匯極多股份的)外來基金」,郭家麒即刻「口啞啞」。

田北辰:夠起11萬公屋

 在昨晚新界西論壇上,新民黨候選人田北辰批評,反對派政黨要求特區政府回購領匯,其中耗用的公帑將高達800億元,其中大部分只會「益鬙~來的基金」,是「藥石亂投,公帑亂揮」。郭家麒被問到「口啞啞」,只語無倫次地不斷重複說「要方便基層長者」。田北辰隨即解釋,指800億元公帑,可興建11萬公屋單位,及將所有巴士置換為環保巴士,並批評郭家麒不懂經濟。

李卓人一味「馬後炮」

 另外,工黨候選人李卓人就質疑民建聯候選人梁志祥,稱對方支持領匯上市,是「出賣基層市民」。梁志祥反駁道,這完全是偷換概念,強調當年房委會幾乎破產,各界在經考慮後才決定支持領匯上市,並批評李卓人在領匯上市時「唔聲唔聲」,「上鬙咱話呢樣蝦芊v,並強調他提出要建設社區設施,改善就業問題,及設立市集街市及商場,讓居民享受低廉物價,才是真正解決領匯導致區內物價飛升的關鍵。

相關新聞
天水圍明春開墟 平貨助民解憂 (圖)
民記工聯曾倡議 地區組織歡迎 (圖)
梁政綱提地區經濟 新市鎮增就業 (圖)
錦上跳蚤市場 旺季周賺3,000 (圖)
反超選又參選 阿涂「精神分裂」 (圖)
馮檢基被揭立會「大懶蟲」 (圖)
李慧k劉江華探絕食同學 籲身體為重 (圖)
梁美芬造勢 3000人力撐 (圖)
謝偉銓造勢 林大輝讚「四有」 (圖)
圖甩訟棍臭名 陳家洛扮「教授」 (圖)
被問亂港官司 狀黨借法「壓人」
分析利害:曾鈺成「串」盡反對派 (圖)
亂倡回購領匯 郭家麒「經濟盲」 (圖)
白鴿「人力」互揭對方「收水」 (圖)
譚Sir志祥踢波 齊入立會龍門 (圖)
克勤仔「下鄉」拉票 張學明「帶路」 (圖)
麥美娟發動工聯友10電話拉票 (圖)
籲投民記 (圖)
龐愛蘭動員大會 陳敏兒安德尊撐場 (圖)
參選政綱:民記理性議政 倡團結創新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