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方:不承認日方片面行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說,已掌握日方計劃購買釣魚島的信息,正進一步了解,並呼籲日方自我克制,不要採取會造成區域不安的作為。

 夏季昌並強調,日方採取任何影響對釣魚島主權的片面主張或行動,台灣當局都不予承認。

馬令海巡船艦常到釣島護漁

 此外,台灣領導人馬英九5日強調,釣魚島是台灣傳統漁場,台灣漁民到釣魚島捕魚的歷史超過100年,同時也是宜蘭、基隆、新北市的漁民常去的地方。

 馬英九要求海岸巡防署必須維護漁民安全,「不是幾年偶爾去1次,而是年年都要去、每個月都要去,尤其是在漁季的時候,幾乎每天都要去。」

 馬英九說,海巡署的船艦在2017年會全部到位,比起4年前已經有很多進步;他也要求海巡署在執行護漁作業時,「只要是合法出海作業的漁船,都要加以保護」。

相關新聞
台方:不承認日方片面行動
台軍「衛疆計劃」 4小時馳援太平島 (圖)
藍委提以物易物 太平島椰子換軍費 (圖)
網上傳艷照 名師或遭解僱
食杯麵重口味 洗腎度餘生
腫瘤治療新突破 台專家研發「弧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