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委提以物易物 太平島椰子換軍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郁方(左)與陳鎮湘視察太平島防務後,帶回當地的椰子。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廣新聞」報道,台灣防務部門日前提供給海巡部門太平島守軍的火炮,需要1億多元(新台幣,下同)經費。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希望用從太平島帶回的一顆椰子,與防務部門負責人高華柱做交換,要他別向海巡部門收錢。

 林郁方說,這次運補120迫炮及40機炮到太平島,等於完成一次大型運補演習,而島上官兵對武器部署及操演射擊都有很好的表現,足以應付立即作戰的需求。不過對於防務部門所提供的火跑,還要跟海巡部門收1億多元,林郁方則是特別拿從太平島帶回的椰子,希望高華柱同意以物易物。

 另一方面,林郁方也呼籲,不管是環保人士還是「監委」,都能支持將島上飛機跑道從1,150米延長到1,500米以上,因為太平島被別人佔領了,誰能負責。林郁方並說,未來更希望陸戰隊能回防太平島加入混合編組,展現防禦的決心,更提醒越南不要再有越軌的企圖。

相關新聞
台方:不承認日方片面行動
台軍「衛疆計劃」 4小時馳援太平島 (圖)
藍委提以物易物 太平島椰子換軍費 (圖)
網上傳艷照 名師或遭解僱
食杯麵重口味 洗腎度餘生
腫瘤治療新突破 台專家研發「弧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