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杯麵重口味 洗腎度餘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中新網電:65歲的鄭女士年輕時偏愛重口味,辣椒、沙茶醬是她的最愛,每隔兩三天就以泡麵果腹,加上少喝水。某次健康檢查,發現尿液潛血,診斷後才知罹患慢性腎臟病,須洗腎度過下半生。台灣「國泰」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馮祥華說,都是重口味飲食害了鄭女士,島內洗腎患者至少有七萬人,且每年以五六千人的速度持續增加,患者的特色之一就是口味「重鹹」。

 衛生部門建議,成人每日鹽份建議攝取量約六克,大約是一茶匙。馮祥華說,餐廳為吸引顧客上門,常會加重口味,三餐外食很容易超量。他建議,外食族避免吃重口味食物,可先把食物在清水涮一涮再下肚。

相關新聞
台方:不承認日方片面行動
台軍「衛疆計劃」 4小時馳援太平島 (圖)
藍委提以物易物 太平島椰子換軍費 (圖)
網上傳艷照 名師或遭解僱
食杯麵重口味 洗腎度餘生
腫瘤治療新突破 台專家研發「弧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