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成外國生:漢語將成國際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0名學生暑假期間到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翻譯班增廣見聞。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有香港中學生在北京進行關於外國人學漢語的問卷調查,發現八成外國學生認為,漢語1年至10年內,將成為繼英語之後的國際語言。近四成外國學生學習漢語,為了多增加一種語文能力,以及配合工作需要,部分人更期望藉此了解中國國情。

港生赴「北外」翻譯班交流

 香港少年宮資優教育機構,今年暑假安排50名中一至中四學生,到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翻譯班增廣見聞。

 該機構總監唐玉芬表示,經過28天磨練,港生漢語水平有明顯進步,最大收穫是學生自發進行關於外國人學漢語調查,加深學習經歷。

 來自40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在北京外國語大學學習漢語。參加翻譯班的港生與他們交流後,對外國人學漢語產生濃厚興趣,10名港生於是在課堂外自發進行問卷調查,成功訪問183名北京外國語大學師生。

 調查顯示,43%受訪者認為,漢語1年至5年內會成為第二種國際語言;37%人認為,漢語會在6年至10年內成為第二種國際語言;39%外國人學習漢語主因,是希望多增加一種語言能力;37%人認為,工作有需要學習漢語;其餘分別期望了解中國國情、協助企業發展及增加人脈。

相關新聞
「3322」升大呃人 水平遜會考14分 (圖)
新舊制公開試達標人數對比
首爾青年電影節 港生短片入24強 (圖)
白鴿手勢展和平 知專生奪設計獎 (圖)
八成外國生:漢語將成國際語 (圖)
醫護緣:實習經歷生死 護士熱誠更豐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十招壓樓市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草菅人命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平等升學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退軍菌驚魂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穗嚴禁煙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鴨舌」援交 (圖)
通識把脈:拆解DSE延伸題系列三之一:選題須有把握─高分關鍵
指數評比:地區生活質素 非排名可定 (圖)
概念圖:指數(index)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