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校巴不足 行路快過等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中大學生表示,希望學校可加強校巴班次,減少候車時間。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雙軌年開學無逼爆 舊生批增車點「兜路」更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今年大學「雙軌年」新生倍增,各校事前嚴陣以待。中大、科大等6間教資會轄下院校昨日率先開學,運作大致暢順,暫未發生外界曾擔心的「逼爆校園」情況。不過有中大生反映指,因校巴班次不足,由逸夫書院宿舍到本部需逾40分鐘,反而步行可節省一半時間。另該校新增校巴路線,有高年級舊生坦言要重新適應,亦指候車時間較以往長。至於科大校長陳繁昌,昨日先後到校內不同地方巡視,聽取學生對學校運作安排的意見。

 科大、中大、浸大、城大、嶺大和教院昨日開學,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往中大了解「雙軌年」開學日校園情況。約早上9時半,港鐵大學站內已人頭湧湧,乘客需排隊出閘。中大校方為免混亂,已預先在火車站外貼上告示牌,指示新生可乘搭「開學禮專車」。在分流安排下,校巴站未見「大排長龍」。中大新學年加開4條校巴線,原有校巴路線稍作更改。校方安排「學生大使」,向同學派發新校巴時間表及路線圖,照顧周到。

 中大工商管理系四年級生伍同學表示,校園人流明顯因為雙軌年而增加。他雖然是舊生,但暫時仍未能掌握新校巴路線,「預計要多花2個星期才可熟習。」他表示,早上校巴站雖有分流措施,但仍有不少人排隊,候車時間較以往長。

候車時間長 變相增車程

 電子工程系四年級生簡同學,現入住逸夫書院宿舍。他昨日由宿舍出發,到大學本部用了至少40分鐘,大失預算,「只是等校巴已經等了20分鐘!校巴路線又新增停車點,車程變相加長」。他稱步行至本部才只需20分鐘,走路比乘車更快。簡同學表示,雙軌年下,逸夫書院每日約1,000人需往返大學本部,希望學校可加強校巴班次,減少候車時間。

膳堂運作佳 人潮流動快

 到午膳時間,據記者觀察所得,中大其中一個飯堂范克廉樓學生膳堂運作大致順利,同學約可在15分鐘內完成購買食物程序,包括買飯票以及領取食品。場內座位不少,人潮流動非常快,同學毋須久候。

 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學校已為雙軌年作出多方面安排,包括增加校巴、增設飯堂座位、增設小賣部等。宿位方面,和聲書院、伍宜孫書院及敬文書院,將在2013年年底前陸續落成,讓更多學生可享受宿生生活。

科大校長早上巡視校園

 科大方面,校長陳繁昌昨日早上先後到校內餐廳、圖書館綜合研習坊等了解情況,又走訪課堂與同學交流,了解學生需要。他聯同副校長翁以登、李行偉等,於學生迎新會上一同砌CupCake,象徵同學新學年有豐盛的開始。

科大校巴已加密至12班

 科大發言人補充指,開學首天非常順利,科大校巴於港鐵鑽石山站與將軍澳站班次已加密至12班,以疏導人流。早上7時許,科大職員到彩虹站視察同學等候小巴情況,並把情況錄影,以便日後和小巴公司、九巴商討班次問題。科大學生會會長林永森表示,學生將於下星期派發問卷,調查同學乘車習慣,以便和小巴公司商討加密班次問題。另浸大、嶺大、城大和教院均回應指,開學情況大致暢順,未有出現混亂情況。

相關新聞
中大校巴不足 行路快過等車 (2012-09-11) (圖)
沈祖堯籲認真過大學生活 (2012-09-11)
17歲演藝生獲ABRSM獎學金 (2012-09-11) (圖)
校園放大鏡:蔡功譜中學辦「中一好友營」 (2012-09-11) (圖)
羅德獎學金本月24日截申請 (2012-09-11)
2醫學家周六科學館講座 (2012-09-11)
家庭綠洲:每個自閉孩子都是獨特的(上) (2012-09-11)
「3322」升大呃人 水平遜會考14分 (2012-09-10) (圖)
新舊制公開試達標人數對比 (2012-09-10)
首爾青年電影節 港生短片入24強 (2012-09-10) (圖)
白鴿手勢展和平 知專生奪設計獎 (2012-09-10) (圖)
八成外國生:漢語將成國際語 (2012-09-10) (圖)
醫護緣:實習經歷生死 護士熱誠更豐 (2012-09-10)
免試北上讀大學 971港生獲補貼 (2012-09-07) (圖)
回歸後內地校招港生逾6萬 (2012-09-07)
抽母血驗胎病 趙慧君奪APEC科教獎 (2012-09-07) (圖)
港大安排325學生住酒店避甲醛 (2012-09-07)
新宿舍甲醛超標 近千港大生惶恐 (2012-09-06) (圖)
小一生增學額減 北區明年800童跨區 (2012-09-06) (圖)
百小學「國民」列特色 (2012-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