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莞商大會周日在莞開幕 市長袁寶成冀凝聚莞商建設家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寶成希望通過舉辦世界莞商大會,把各地的莞商凝聚起來,激發他們關心家鄉、建設家鄉的熱情,引進一批項目,帶動一批資金和技術進入東莞,助推全市轉型升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丘麗芳、實習記者 陳淑英 東莞報道)首屆世界莞商大會將於9月16日至18日在東莞舉行。日前,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寶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表示,已確定有超過700名莞商參會,其中近三成是海外莞商。儘管金融危機下經濟大環境較為低迷,但海內外投資者仍看好東莞,大會共落實項目119個,投資總額417億元(人民幣,下同)。「世界莞商大會將成為凝聚莞商向心力、促進合作對接、弘揚莞商精神的橋樑紐帶。」袁寶成說。

 袁寶成說,「不辦則已,辦就要辦好、辦出水平。」目前,已確定將有725名莞商參會,其中,有來自海外和港澳台的莞商198人。「這些都是在商界成就突出、在社會影響廣泛的傑出代表。」

帶動資金技術回鄉助轉型

 「莞商是一股不可低估的經濟力量。這700多名莞商,很多都是業界精英,掌握著先進技術和大量資金。」袁寶成表示,希望通過舉辦世界莞商大會,把各地的莞商凝聚起來,激發他們關心家鄉、建設家鄉的熱情,引進一批項目,帶動一批資金和技術進入東莞,助推全市轉型升級。

 9月6日為止,大會已落實項目119個,投資總額超過420億元。其中來自海外莞商的外資項目51個,總投資24.4億美元。

 今年上半年,東莞合同吸收外資20.9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6.9億美元,分別位列廣東省第二和第三;協議引進內資290.8億元,增長30%,實際利用內資113.2億元。「儘管近年來因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但仍然有許多海內外資本看好東莞,願意投資東莞,尤其是海外莞商,更願意在家鄉投資發展。」袁寶成認為,這些數據充分表明,海內外資本對東莞仍然滿懷信心。

30個超2億項目集體簽約

 大會舉辦期間,將有30個投資超過2億元的項目舉行集體簽約儀式。「這些項目的簽約將進一步提振各界的精神和士氣,增強全社會的發展信心。」袁寶成說。

 東莞是全世界的製造工廠,全市共有工業企業3.8萬家,形成了電子訊息、服裝、傢具、毛織、五金模具等產業集群,絕大多數企業都可以在東莞的產業鏈中找到配套的上下游企業和產品。東莞也是中國第四大外貿城市,與東莞有貿易關係的國家和地區超過200個,去年進出口總額達1,347億美元,位列內地第4位。此外,東莞還是中國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兩個試點城市之一,政府積極幫助在莞外資企業搶灘中國大陸市場,去年全市外資企業內銷總額達2,479億元。今年廣東省「外博會」正式升格為國家級「加博會」,永久落戶東莞。東莞的投資環境仍然具備獨特優勢。

相關新聞
世界莞商大會周日在莞開幕 市長袁寶成冀凝聚莞商建設家鄉 (2012-09-12) (圖)
33精英候選「傑出莞商」 (2012-09-12)
蘭州新區在京簽資310億 (2012-09-12)
滬閔行區20周年 GDP增逾15倍 (2012-09-12)
鄭州華南城開建 首期投80億 (2012-09-11) (圖)
曹妃甸京推介引資260億 (2012-09-11) (圖)
津歐開通貨機航線 (2012-09-11)
福田戴姆勒汽車在京運營 (2012-09-11)
首家緬甸珠寶城落戶深圳 (2012-09-11)
圖們江城市會議倡常態化 (2012-09-11) (圖)
耐高寒地鐵實現國產 (2012-09-11) (圖)
粵下月推網絡辦事大廳 (2012-09-11)
川黔拓白酒經濟帶 (2012-09-11)
中國遊艇展天津舉辦 (2012-09-11)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2012-09-10) (圖)
中企海外併購趨理性 (2012-09-10) (圖)
花絮:流利中文 招商「加分」 (2012-09-10)
港台資看好福建高端海洋產業 (2012-09-10)
體育產業引資16億發展 (2012-09-10) (圖)
農業項目引資15億美元 (2012-09-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