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經緯捐千萬設外交學院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潔篪(中),宋濤(右四),趙進軍(右三)、陳經緯(左四)等出席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為了服務中國外交事業大局,培養高素質外交外事人才,鼓勵和支持外交學院師生積極開展創新創業活動,中國外交學院校董、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香港經緯集團主席陳經緯,捐款1,000萬元支持外交學院設立「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基金」。

楊潔篪宋濤趙進軍等出席

 9月10日,正值外交學院隆重舉行周恩來、陳毅紀念銅像揭幕儀式之際,基金簽字儀式同時舉行。外交部部長、外交學院董事會主席楊潔篪,外交部副部長宋濤,外交學院院長趙進軍,陳經緯等出席簽約儀式。

陳經緯:願為教育盡綿力

 陳經緯致辭時表示,目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同時面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大歷史任務。而人力資源供給與需求結構性矛盾,已成為制約經濟發展方式轉型關鍵因素之一。面對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迫切需求,國家外事人才短缺局面有待解決。身為長期關注和支持教育事業的企業家,願意支持外交學院建設和發展,為中國教育事業以及中國企業海外投資事業盡綿薄之力。

 該專項基金將全部用於外交學院經緯師生創新創業項目,包括經緯青年教師科研創新計劃、經緯青年教師教學創新計劃、經緯學生創新項目、學生課外學術優秀團隊支持計劃、學生課外創新實踐優秀項目支持計劃等5大項目。

 身為全國政協委員,陳經緯長期關注國家教育事業和人才培養問題。他除了在全國兩會期間提交多份國家人才發展戰略和企業人才培養提案,增加駐外機構人員配備,為中國海外投資保駕護航等提案外;更先後捐款,在多家知名高等學府設立「清華大學經緯學生創新創業基金」、「同濟大學經緯不動產研究院」、「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經緯學生創新創業基金」、「東華大學經緯學生創新創業基金」等,又在家鄉廣東汕頭潮南區捐款1億元建九年制學校、高級中學各一所等等。他長期支持多項教育培訓計劃,得到社會各界讚許。

相關新聞
友好協進會宴請阿不來提 (2012-09-14) (圖)
陳經緯捐千萬設外交學院基金 (2012-09-14) (圖)
江西省委邀本報等媒體座談外宣 (2012-09-14) (圖)
紅會慶急救訓練35載 (2012-09-14) (圖)
中華文藝學會成立 書畫展開幕 (2012-09-14) (圖)
莆仙鄉會慶回歸聯歡 (2012-09-14) (圖)
賈慶林會見港潮屬社總訪京團 (2012-09-13) (圖)
青聯會慶暨會董就職 (2012-09-13) (圖)
廣東外商公會國慶聯歡 (2012-09-13) (圖)
藝術品商會組籌委賀國慶 (2012-09-13)
陳經緯一行拜會滬政協主席 (2012-09-13) (圖)
首屆世旅經濟論壇澳門閉幕 (2012-09-13) (圖)
中小企協會周年慶暨就職 (2012-09-12) (圖)
福建鄉會700人賀國慶 (2012-09-12) (圖)
博愛董事局訪圓玄學院 (2012-09-12) (圖)
何亞非晤潮屬訪京團 (2012-09-12) (圖)
廠商會赴廈門投洽會 (2012-09-12) (圖)
港九國產百貨業籌賀國慶 (2012-09-12)
聯國兒童基金友好家園護彝良童 (2012-09-12)
彝良縣地震捐款資料 (2012-09-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