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租金月漲2.8% 水平15年新高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指出,每年第三季乃傳統租賃旺季,而8月是整個旺季的高峰所在,由於租盤供求失衡刺激住宅租金屢創高峰。綜合該行最新數據顯示,8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成交呎租為24.30元,較7月的23.64元上升2.8%,造出連升7個月的強勢外,並且創下近36個月的單月最大漲幅。

 與此同時,租金現水平亦較1997年9月及2011年9月兩大歷史高位分別高出9.5%及7.3%,從技術分析層面上看,數據確認住宅租金已成功穿破長達15年的長線阻力位,預計往後住宅租金將可持續走高。

利嘉閣:高峰後逐步降溫

 周滿傑認為,隨著暑期租賃旺季在9月中正式結束,加上租金已在過去3個月內累積7%的漲幅,租盤承接理應放緩,相信住宅租賃成交以至租金升勢也會逐步降溫,估計年內餘下時間租金潛在最少只有2%至3%升幅。

 按地區劃分,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租金全線上揚,其中新界區升幅尤其凌厲。數據顯示,受惠大學生及基層用家高價互搶新界東租盤,拉動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加權平均成交呎租在上月急漲3.2%至每方呎19.31元,領先大市;九龍區20個指標屋苑租金亦在上月平均上升2.6%至每方呎24.21元,排名居次;租金比較基數早被挾高的港島區,租金升勢相對緩慢,上月該區9個指標屋苑租金平均僅升1.9%至每方呎28.68元,敬陪末席。

將軍澳中心升9.7%冠同儕

 上月48個屋苑之中共有39個屋苑租金報升,所佔比率高達81.3%,較7月的79.5%再升1.8個百分點,旺市牽涉範圍愈見擴大。租金報升的屋苑當中,以將軍澳中心的租金升幅最大,屋苑平均成交呎租由7月的20.6元,單月上升9.7%至上月的22.6元,升勢最勁;奧運站柏景灣及粉嶺牽晴間的租金,亦分別錄得8.7%及8.1%的實質漲幅,分列次、季。

 租賃成交方面,大量租盤早在6、7月已被消耗,並且缺乏補充,租盤選擇減少下,8月指標屋苑租賃成交量因此按月微減7%至1,282宗:港島區租市所受影響最大,該區9個指標屋苑上月僅錄232宗租賃個案,較7月份282宗減少18%,減幅屬三區之中最高;新界區屋苑租賃交投亦微減7%至545宗。反觀,九龍區租賃交投則大致保持平穩,區內20個指標屋苑上月共錄505宗租賃個案,數值與7月507宗相若。

相關新聞
迎海賣前加推不停 (圖)
租金月漲2.8% 水平15年新高 -
8月部分指標屋苑租務變化 (圖)
港置:發展商賣樓「重量重價」 (圖)
荃灣全元堂料放寬高限
君頤峰減價62萬沽
融創綠城夥九倉浦東奪地
地產熱線:內房資金 轉捧商舖土地
地產熱線:協和廣場拆售 市值料逾12億
地產熱線:商舖「摩貨」月升逾倍
五大炒家40億掃舖 (圖)
五大商舖投資者資料
歷年商舖總註冊價量概況 (圖)
港島區商舖總模貨註冊價量概況 (圖)
內外經濟支持升軌
按揭熱線:負資產近絕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