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荃灣全元堂料放寬高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城規會今日審議《荃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在之前的諮詢期內,雖然遭到地產建設商會與多間地產商的反對,但規劃署不建議接納,相信今日有關大綱圖修訂將大致維持原來方案,但就區內中華基督教會全完堂的高限訂定,考慮相關部門與各局的意見後,規劃署建議由之前的限建4層,放寬至限建9層。

削高限阻礙教會重建

 據悉,城規會2月在修訂該區大綱圖時,將全元堂以及毗鄰的全元第一小學所在的用地,由「住宅(甲類)」用途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並訂下4層高的高度限制。其後兩位區議員呈交反對申述,認為突如其來的削高限,令業主原本在2011年訂下的重建10層高的計劃被逼剎停,對荃灣居民不公道,現時教會堂址與鄰近學校要共用禮堂及通道,設備早已殘舊和不敷應用,無法進一步擴展服務,故有理由讓他們保留適度的發展空間和高度。

 規劃署指出,「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的發展規模及密度,將按每個地盤去作出考慮,訂下高度限制可發揮通風作用。就全元堂的重建計劃而言,地積比率為7.875倍,綜觀毗鄰的建築物多以高密度發展,把高度由4層放寬至9層沒有為周邊帶來不良視覺影響,申請地盤規劃亦較細,部門意見亦指沒有交通、環境的問題。再者,民政事務局的意見亦指認為,全元堂除為宗教因素,亦屬慈善團體,當局亦支持相關的重建方案,故規劃署亦建意作修訂。

相關新聞
迎海賣前加推不停 (圖)
租金月漲2.8% 水平15年新高 -
8月部分指標屋苑租務變化 (圖)
港置:發展商賣樓「重量重價」 (圖)
荃灣全元堂料放寬高限
君頤峰減價62萬沽
融創綠城夥九倉浦東奪地
地產熱線:內房資金 轉捧商舖土地
地產熱線:協和廣場拆售 市值料逾12億
地產熱線:商舖「摩貨」月升逾倍
五大炒家40億掃舖 (圖)
五大商舖投資者資料
歷年商舖總註冊價量概況 (圖)
港島區商舖總模貨註冊價量概況 (圖)
內外經濟支持升軌
按揭熱線:負資產近絕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