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置:發展商賣樓「重量重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發展商普遍資金充裕,不會傾向賤賣傾銷物業。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政府早前公布的一系列樓市政策包括「梁十招」、「港人港地」等,市場對之反應未算非常強烈。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認為,「港人港地」主要影響發展商投地價格和積極性。現時部分港樓的銷售對象其實早已延伸至內地人,「港人港地」的實施一定程度上會影響新樓的內地人銷售比例,相信情況將反映在發展商投地的反應之上。

年內新盤供應顯著增加

 他指出,發展商上半年有不少樓盤仍未推售,配合政策加快審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的政策,相信未來4個月市場整體一手住宅供應量將顯著增加。但樓市政策所在帶來的新供應相信較為長遠,在未來的1至2年間未必能投入市場,故其影響亦未浮現。另外,現時發展商普遍資金充裕,持貨能力強,故短期內亦不急於賣樓,反而偏向採取「重量重價」的策略,寧缺勿濫,寧以較優質的出品配合理想之售價,而不傾向賤賣傾銷。

 除政策之外,他認為,新盤銷情同樣是樓市的一支探熱針,近期兩大新盤─瓏門和迎海成為市場最大焦點,對各區二手交投帶來一定影響,相信未來1、2個月的交投量將有所降溫,回復如8月初的平穩而略帶膠著的交投情況。

 上述兩大新盤無疑將帶動本月推盤量,甚至有望重上逾千伙水平。香港置業資料研究部指出,上月的4百多伙推盤當中,大部分推盤集中於新界區,共371伙位於新界,包括早前推售的三個新盤峻瀅、溱岸8號及玥.天賦海灣;而九龍區及港島區均錄不足100伙推盤,前者於上月錄得92個推盤,而後者僅錄20伙。雖然上月九龍區只錄92伙推盤單位,惟相較7月只有28伙大幅上升逾2倍;當中新盤屋苑包括再度加推單位的現崇山及昇御門。

本月一手註冊有望千宗

 除推盤量,兩大新盤銷情最直接將反映在一手註冊方面,8月共錄得1,396宗一手註冊,為連續兩月錄得逾千宗一手註冊。兩個大型新盤有望趕及於本月註冊登記,故本月一手註冊量有機會仍然於高位徘徊,更有望繼續企穩於約1,000宗水平。

相關新聞
迎海賣前加推不停 (圖)
租金月漲2.8% 水平15年新高 -
8月部分指標屋苑租務變化 (圖)
港置:發展商賣樓「重量重價」 (圖)
荃灣全元堂料放寬高限
君頤峰減價62萬沽
融創綠城夥九倉浦東奪地
地產熱線:內房資金 轉捧商舖土地
地產熱線:協和廣場拆售 市值料逾12億
地產熱線:商舖「摩貨」月升逾倍
五大炒家40億掃舖 (圖)
五大商舖投資者資料
歷年商舖總註冊價量概況 (圖)
港島區商舖總模貨註冊價量概況 (圖)
內外經濟支持升軌
按揭熱線:負資產近絕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