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大炒家40億掃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炒家黃海明預期,一線商舖年尾前可以再升值20%至30%。 記者方楚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春江水暖鴨先知,洞悉舖市先機者往往能迅速入市儲貨博升值。商舖市場五大炒家尹柏權、張順宜、黃海明、林子峰及蔡伯能目前持貨至少40億元,涉獵舖位無遠弗屆,尤以荃灣區最被看好。五大炒家及市場皆預計,舖市租金及售價年底前仍有一定升幅,有貨在手悉有獲利機會。

 尹柏權持有的荃灣「荃立方」商場,一周內逾200個拆售單位迅速被市場吸納,套現逾5.5億元。而張順宜在上半年夥拍「磁帶大王」陳秉志入市荃灣英皇娛樂廣場全幢,涉及資金達14.5億元。林子峰及蔡伯能亦摸貨獲利,林子峰持有的觀塘瑞和街28至48號地下G1號舖,面積600方呎,剛以3,380萬元易手,呎價5.6萬元,持貨兩個多月即摸出獲利380萬。而蔡伯能在灣仔駱克道144號地舖,面積約800方呎,在8月以6,350萬元易手,呎價7.9萬元,同是持貨兩個多月即摸出獲利360萬元。

政府政策促「加碼」投資

 另一炒家黃海明持有的旺角豉油街鴻都大廈地下5號舖,在7月以3,900萬元易手,呎價6.5萬元,只是持貨兩個多月即摸出獲利300萬元。黃海明指,本預期全年投資額為10億元,但自政府實施額外印花稅,資金流向商舖市場,又有自由行及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的消息支持,至今已超額投資,獲利約10%。他更預期年尾前商舖售價可再升15至20%,一線商舖升20%至30%,繼續看好灣仔、油尖旺區。

灣仔中環新增舖位供應

 俗語說「有心唔怕遲」,想後發先至仍有機會,灣仔及中環仍有新舖供應。銅鑼灣希慎廣場共17層供應45萬方呎零售舖面、灣仔利東街重建項目有10.4萬方呎的零售舖面、中環大道中31號LHT Building 6層共2.6萬平方呎的零售舖面及大道中39號3層的零售舖面都可成奪金良機。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指出,灣仔區發展概念濃厚,有追落後之勢。下半年區內商舖售價可再升8至10%,租金再升15%。銅鑼灣及中環亦穩步上揚,下半年售價可升3至5%,租金升幅亦可達8%。

相關新聞
迎海賣前加推不停 (圖)
租金月漲2.8% 水平15年新高 -
8月部分指標屋苑租務變化 (圖)
港置:發展商賣樓「重量重價」 (圖)
荃灣全元堂料放寬高限
君頤峰減價62萬沽
融創綠城夥九倉浦東奪地
地產熱線:內房資金 轉捧商舖土地
地產熱線:協和廣場拆售 市值料逾12億
地產熱線:商舖「摩貨」月升逾倍
五大炒家40億掃舖 (圖)
五大商舖投資者資料
歷年商舖總註冊價量概況 (圖)
港島區商舖總模貨註冊價量概況 (圖)
內外經濟支持升軌
按揭熱線:負資產近絕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