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詩詠戲路不限 鑽研演技露鋒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詩詠望嘗試接拍各式各樣的角色,帶給觀眾眼前一亮之感。

採訪:焯 羚

攝影:黃偉邦

場地提供:antico@TheOne

在TVB一片小生花旦荒中,新晉小花自然把握大好時機上位。一直以來唐詩詠給人感覺似乎還差一點大將之風,可能是仍於初上位階段,自信心仍未夠強有關。不過,今年在熒光幕上不斷看到唐詩詠的演出,古裝、時裝都有,宜古宜今是女星極大的本錢,這是唐詩詠所擁有的,而且唐詩詠拍了幾套劇,角色能忠可奸,能強可弱,甚至喜劇都有,戲路算是很廣闊。唯一是給人仍幼嫩,給人略欠壓場的大將風範的印象。或許未來大家看完《神探高倫布》後會有新的看法。詩詠再努力做,浸淫一段時間,相信離當家花旦地位不遠了。

唐詩詠中學時已開始兼職模特兒,2000年參演香港電台製作的電視劇《青春@Y2K》,同期演員有余文樂、蔡卓妍、黎國輝等。其後唐詩詠於03年加入無邦q視拍攝的首部劇集是青春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當第二女主角,同期演員有黎諾懿、姚子羚、李雨陽等,之後亦在參演多部電視劇中擔任重戲份。在2010年,她演出《鐵馬尋橋》悲慘的應雁鳴(阿雁)一角,備受讚賞,更為她奪得該年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她領獎時哭成淚人,感謝已離世的母親。

在2011年唐詩詠於《真相》首次飾演見習大律師,她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並進入最後五強。雖然未能奪獎,但沒有影響她的前途,機會愈來愈多,開始擔任女主角的電視劇,包括《紫禁驚雷》、《拳王》、《衝呀!瘦薪兵團》及《造王者》、《大太監》及《神探高倫布》等。

自奪「飛躍進步女藝人獎」後最大的改變是甚麼?唐詩詠覺得「姨後人變得成熟了,無論是思想或演技。會積極嘗試接拍各式各樣的角色,好人、壞人、溫文怕事及硬朗女警角色都試過,幸好出來的效果觀眾都受落,OK啦!」 

沒讀藝訓班 演戲靠自學

 過往唐詩詠飾演的角色都是弱質纖纖的角色,但今年在《飛虎》中演的反派角色亦令人印象深刻,但她坦言暫時仍未想到適合自己的戲路風格,「我不想規範自己,沒有為自己設計風格戲路,留給監製導演睇我適合演甚麼就演甚麼,試多些。」

 問她是否希望盡快登上當家花旦地位?「幾時做當家花旦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最重要是有幕後的人信任,見到我的變化,給機會我發揮,相信到了大家認同我的時候,自然成為大將。我沒有讀過藝員訓練班,全部靠拍戲過程中邊演戲邊學,向前輩偷師,他們都很好,肯提點我。」

他人樂提點 必用心消化

唐詩詠人緣好,與宣萱、鄭嘉穎、黃宗澤、楊怡、梁靖琪、馬國明、林子善、阮兆祥、田蕊妮、陳展鵬、黃浩然、陳茵媺及黎耀祥等合作過,大家都對她很好。那麼這些前輩對手中,誰影響她最大?「許多人都幫過我,合作時看別人的一舉一動可以學習更多東西。特別近期合作的鄭則士(Ken哥)與黎耀祥。在《造王者》中,祥哥演余靖,雖然對手戲不多,但很多機會見面。《大太監》又有祥哥,每次我都把握機會找祥哥聊天,不停問他許多有關演戲的知識,他很好,不嫌我煩,有問必答。還有Ken哥真是很好,很專業,教我許多東西,最難得是沒有對手戲的,不關他事的場景他都留意埋,有問題問他,他一定教你,這對缺乏經驗的人來說很重要。」

 雖然常演悲劇人物,但唐詩詠亦曾拍過輕鬆喜劇《衝呀!瘦薪兵團》,而她當時表現也很生硬緊張,其後她感謝田蕊妮教她放鬆方法,並明白在這行需靠自己努力,別人給你意見,都要自己用心消化。

 那唐詩詠是怎樣鑽研提升自己的演技?原來她有個高人在後面,是好戲之人陳國邦,「陳國邦如我的老師,我有問題就請教他,他教了我一些表演方法,先了解角色的想法,明白了再演出時會容易投入許多。」

演精神病人 叫到失聲

 金牌監製李添勝在《神探高倫布》選角出人意表,起用黎耀祥與唐詩詠飾演一對,祥仔與詩詠年齡相差一大截,祥仔也笑言自己保持得好,譏笑拍檔詩詠「殘」得快。原來詩詠劇中會分飾母女兩角,要化老妝。詩詠與祥仔在劇內的角色不算是青梅竹馬,但他就一直暗戀對方,可惜詩詠為人貪慕虛榮向上爬,嫁給有錢人,但就遇人不淑,最後更導致有精神病。詩詠也說:「多謝添哥信任挑選自己演出。劇中要分飾兩角,而且角色有精神病,常常幻覺自己被人打,所以拍攝時差不多被所有人打過,自己都叫到失聲。」

 與兩屆視帝交手對唐詩詠來講都是一大挑戰,在黎耀祥身上得到甚麼啟發?「學懂要放下包袱,不要想太多,與對手好好溝通。」

相關新聞
馬德鐘高頭大馬不怕被欺 (圖)
新戲化身中華英雄 華仔嚴懲日本賊 (圖)
聞舊愛杜德偉婚事 周汶錡不悅變臉 (圖)
李亞男拍劇NG多 被導演揶揄外星人 (圖)
親證向「Sammi」求婚過程 安仔尷尬傻笑 (圖)
陳寶珠抱孫即減產 (圖)
夥拍阿姐志偉任司儀 許亦妮認笨嘴不怕鬧 (圖)
SHINee晒肌大玩斷背
HBO奪17獎稱霸創意艾美獎 Jimmy Fallon喜奪最佳客串男演員獎 (圖)
BIGBANG歌迷 埽4日撲飛 (圖)
信守承諾 桑田佳祐返宮城開唱
Vanessa Hudgens 獲頒青年力量獎 (圖)
Lea Michele 去手指紋身 (圖)
瑛太新劇 演外科醫生
娛樂雜碎 (圖)
唐詩詠戲路不限 鑽研演技露鋒芒 (圖)
感情隨緣 掙錢買千呎屋 (圖)
鍾嘉欣想替雙親贏旅費 錢嘉樂做導演少鬧情緒 (圖)
李雲迪為王力宏處女獻唱 (圖)
林憶蓮自資出碟享話事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