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籌屋苑接連新高成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穎) 美國新一輪量化寬鬆將政府措施抵消無形,樓價升勢未停,買家恐怕「蘇州過後無艇搭」,令大型藍籌屋苑高價入市個案持續。不過,港府傳出醞釀「新招」壓市,有業主選擇「甩貨減磅」,不惜蝕讓離場。

公屋良景h呎價逼三千

 祥益地產胡志偉表示,屯門良景h良華樓高層20室,建築面積638方呎,實用面積489方呎,以190萬元成交,呎價直逼至2,978元,成交價及呎價均創出屯門四大公屋新高。買家原計劃購入區內居屋單位,但由於樓價日升,唯有降低居住要求向公屋入市。

 胡志偉指出,過去屯門4大可以自由買賣的公屋市場中,每月的白表及錄表成交比例約各佔一半水平,但近日白表成交比例上升,其中良景h本月上半月內自由市場成交個案已經錄得4宗,打破上月全月只有3宗的紀錄。原因是目前市場內200萬元以下單位買少見少,市場趨勢是區內用家唯有將買屋要求降級,由居屋轉投公屋市場。

 新界細價盤受歡迎,大型藍籌屋苑旺勢同樣不減,中原地產楊文傑表示,南豐新h12座高層A室,面積692方呎,擁三房間隔,現以560萬元成交,每呎造價8,092元,創同類單位新高。中原地產趙鴻運表示,太古城翠湖台太湖閣極高層B室,面積585平方呎,兩房海景戶,以578萬元易手,呎價約9,880元,再創該座同類單位呎價新高。香港置業梁啟智表示,黃埔花園中層G室,建築面積469平方呎,2房間隔,以465萬元成交,呎價9,915元,創同類單位呎價新高。

半山壹號4年貶值18%

 不過,政府已經連續三周推出調控樓市過熱措施,市場始終關心會否再有新招出場,已開始見有部分業主選擇「甩貨減磅」,甚至輸少當贏,不惜蝕讓離場。香港置業容靖宇表示,半山壹號31座高層,建築面積1,636方呎,以成交價2,100萬元計算,呎價約12,836元。據悉,原業主於2008年5月以2,584.9萬元購入,帳面損失約484.9萬元,物業4年間貶值18.7%。

相關新聞
美聯:末季樓市價升量跌 (圖)
QE3帶挈 朗屏北看高一線 (圖)
無限量寬落地 新地推豪宅掘金 (圖)
蔡伯能4.2億購尖東商廈
穗西城都薈租出75%
伍華強出掌地監局
藍籌屋苑接連新高成交
轉售獲利宗數16月新高
談樓說地:伯佬放水 非核心商廈「追落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