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樓說地:伯佬放水 非核心商廈「追落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8]     我要評論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日前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美匯指數急跌,於截稿日更跌穿80指數點,而美國標準普爾500波動率指數(恐慌指數)則低於20的健康水平。而歐洲央行公布「直接貨幣交易」(OMT)無限量購買國債計劃細節,歐債危機的救市藍圖顯得明確,市場風險胃納頓增,游資充斥資本市場,致上月房地產市場註冊價量明顯回升。

 就筆者而言,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將會大增市場資金流動性,以大額低風險的投資而言,香港房地產市場大幅受惠。就市場數據可見,上月工商物業總註冊量錄得逾660宗,總涉資則維持於30億元以上,兩數字較去年同期分別高出165%及132%,至於摸貨價量再創新高水平,其中1,000萬元至2,000萬元之註冊工廈升勢最為厲害。

資金流入中細價盤

 8月商廈註冊量結束過去兩個月跌勢,成交反彈至逾250宗水平,涉資35.37億元,反映資金流入中、細價商廈跡象明顯;商舖物業總註冊量錄得逾400宗,總涉資約61億元,按月份計呈「價升量升」的局面,其中矚目成交俯拾即是,如尖沙咀海防道35至37號地下C舖以3.63億成交,成為九龍區最貴舖王。市況回穩吸引投資者伺機偷步入市,搶佔先機。憧憬未來發展概念,大家可以留意非核心區商廈,由於這些商廈之入場費及基數較低,故近月來已不斷吸引投資者查詢有關商廈價格,「追落後」概念瀰漫。

 在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幫助下,相信有望加快市場人士入市步伐,商廈之註冊交投將持續受惠。不過,環球經濟仍存不穩定因素,投資者應密切留意全球走勢,以衡量風險。 ■美聯集團銷售總監 黃子華

相關新聞
美聯:末季樓市價升量跌 (圖)
QE3帶挈 朗屏北看高一線 (圖)
無限量寬落地 新地推豪宅掘金 (圖)
蔡伯能4.2億購尖東商廈
穗西城都薈租出75%
伍華強出掌地監局
藍籌屋苑接連新高成交
轉售獲利宗數16月新高
談樓說地:伯佬放水 非核心商廈「追落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