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暨香港回歸15周年聯歡晚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 廖勛 高永文 余國春 陳志輝 陳漢儀 方剛 葉國謙 主禮 近1300人共聚一堂

 由本港50間中醫中藥團體聯合舉辦的「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暨香港回歸15周年聯歡晚會」9月1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隆重舉行。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全國政協常委兼大會榮譽主席余國春,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志輝,衛生署署長陳漢儀,立法會議員方剛、葉國謙等應邀出席主禮。大會主席團主席俞煥彬(中醫)、李應生(中藥)分別致辭,冀業界抓住機遇、精誠合作,善用香港優勢與資源,共同為香港的經濟繁榮、傳統國粹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文匯報記者 解玲  攝影 莫雪芝

 當日50個業界團體代表及友好近1300人共聚一堂,筵開百席。主禮嘉賓和大會首長分別為一隻栩栩如生的金龍和六隻醒獅點睛、簪花、掛紅,喜慶氣氛洋溢全場。

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

 大會主席團主席李應生首先致辭稱,香港中醫中藥界在香港回歸祖國後,得到特區政府大力推動以及祖國強大後盾支持,自1999年成立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後,至今香港中醫藥條例已完全實施執行,並得到社會市民普遍認同,加上同業的艱辛努力耕耘,薪火相傳,今日已經形成了一支龐大的中醫藥專業團隊,無論對社會經濟、市民健康均有莫大裨益,確實是令人鼓舞。他強調,晚會由50間愛國愛港的中醫中藥團體攜手組成,共同慶賀和分享祖國偉大成就的喜悅,感受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關懷和支持。冀大家共同努力,令香港中醫藥邁進高科技產業發展,成為面向世界的橋樑角色,並在香港醫療衛生體系中發揮更好的優勢,為未來創造更多的人才而努力。

 大會主席團主席俞煥彬亦致辭,感慨業界在香港由當年無人問津的草藥師,多得政府及各界的大力支持,如今在香港社會的醫藥、保健、研究等多方面都發揮積極作用。她相信大家本著精誠團結的精神,務實開拓,齊心促進香港中醫藥業的發展,令五千年歷史的國粹傳承下去,深化中醫藥研究基礎,與國際接軌,促進中醫藥的科學化、現代化和國際化。

國際化開拓發展空間

 林鄭月娥、廖勛、余國春、陳志輝等分別致辭,讚揚業界過去多年積極與政府溝通聯繫,為本港中醫中藥業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相信隨著政府對業界的進一步支持,中醫中藥逐步走向規範化和國際化,包括香港在內的業界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廣闊,以令行業有更大的發展和進步。嘉賓並感謝業界為香港安定繁榮和諧團結努力不懈,繼續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中醫中藥界慶國慶活動早於香港回歸之前已形成慣例,每年參加人數不斷增加,顯示業界愛港愛國和諧團結之心日益龐大。大會榮譽主席范徐麗泰、余國春,首席名譽主席梁潔華、陳宇齡、鄧梅芬、羅清平、潘德明,大會名譽顧問鍾發、黃天賜、黃傑、楊少蓮、余仁生(香港)有限公司,大會主席團主席俞煥彬(中醫)、李應生(中藥),執行主席(中醫)俞煥彬(兼)、馮玖、謝文賢、張煒生、陸順海、俞明珠、楊卓明、植國滿,執行主席(中藥)李應生(兼)、許生、曾耀棠、曾超慶、江俊鴻、陳榮旋、黃雪英、黃楚恆等。

相關新聞
中出酒會賀建國63周年 (2012-09-19) (圖)
華人女作曲家協會 音樂會慶10周年 (2012-09-19) (圖)
新創建義工「三代同堂」 (2012-09-19) (圖)
義烏宣傳部領導訪本報 (2012-09-19) (圖)
潮屬各界酒會慶祖國華誕 (2012-09-19) (圖)
中總福建商會赴廈門投洽會 (2012-09-19) (圖)
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暨香港回歸15周年聯歡晚會 (2012-09-19) (圖)
賓主合影留念 (2012-09-19) (圖)
中華文藝學會成立暨書畫展 (2012-09-18) (圖)
四洲杯粵曲賽 港選手奪銅 (2012-09-18) (圖)
測量師學會研討土地發展 (2012-09-18) (圖)
IT界34團體千人賀國慶 (2012-09-18) (圖)
港高級公僕班銅陵考察 (2012-09-1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2-09-18) (圖)
福建商會95周年聯歡 (2012-09-17) (圖)
豫統戰部長晤歐陽曉晴 (2012-09-17) (圖)
1,500樓長社區送暖 (2012-09-17) (圖)
新界潮人總會訪潮汕四市 (2012-09-17) (圖)
苗圃行動滇北行誓師 (2012-09-17) (圖)
紅會義工中秋福袋敬老 (2012-09-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