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系學報評審 中大生奪6冠6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大勇奪6項冠軍及6個優異獎,傲視學界。圖為中大師生得獎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文倩) 為鼓勵各大學新聞系學生自主創辦及出版學生報刊,《中國日報香港版》日前舉辦了「2011-12大學新聞系學報評審」頒獎典禮,以推動提升各大學學報水平。首屆13個大獎中,中文大學學生共拿下了6個冠軍,連同優異獎總共奪得12個獎,成為學界大贏家。

邀傳媒人分享採訪經驗

 是次學報評審獎雖為首屆舉辦,但卻得到香港、澳門及內地院校的踴躍參加。本地院校除中大外,亦包括樹仁大學、珠海學院及城市大學,其他參與院校還包括澳門大學、汕頭大學、深圳大學及人民大學等。評審陣容亦相當鼎盛,除三地學界代表外,還有業界人士一同評審。典禮當日還邀請了資深傳媒人去分享新聞行業的求職技巧以及採訪經驗。

周立:新聞系生是傳媒明天

 中國日報亞太分社社長周立致辭時表示,各院校新聞系學生是傳媒的明天,而學報正是讓這些準記者學以致用的好平台,適逢《中國日報香港版》創立15周年,所以該報就決定在這個時刻設立學界報評獎,激發新聞系學生積極學習,助他們學有所成,回饋社會。

 周立指,今屆的13個大獎,每個獎都有3位評審評分,以香港業界標準及客觀、公正的理念去判斷。獎項分為中文組及英文組,各有最佳新聞報道、最佳新聞寫作、最佳新聞特寫、最佳標題、最佳版面設計及最佳學報設計,另外還有最佳攝影圖片。

 中大成為首屆的大贏家,勇奪6項冠軍及6個優異獎,傲視學界。該校更憑《Overseas Physicians Best Medicine for Doctors' Shortage?》,剖析香港醫生短缺的現象及探討引入外地專才的做法,一舉奪下英文組的最佳新聞報道及最佳新聞寫作的2個冠軍。負責該報道的其中一名記者、二年級的葉聆欣表示,自己的學生習作得到認同,感到非常鼓舞。

相關新聞
8大迎334新制 12工程4延誤 (2012-09-19) (圖)
邵逸夫獎:「無書」科學雙傑 太陽系外揭「新天」 (2012-09-19) (圖)
缺認同無經費「只顧賺錢太狹隘」 (2012-09-19) (圖)
新聞系學報評審 中大生奪6冠6優 (2012-09-19) (圖)
楊振寧九十華誕 中大晚宴賀壽 (2012-09-19) (圖)
孩子的天梯:智能多元 因材施教 (2012-09-19)
金融孝女學殯葬 亡父成「結業功課」 (2012-09-17) (圖)
港大「延宿」事件「公投」遭質疑 (2012-09-17)
評核中心開放日 展覽揭閱卷秘密 (2012-09-17)
正字正音:「老舍」筆名 蘊含深意 (2012-09-17)
網管論文奪冠 5生「出使」國際論壇 (2012-09-17) (圖)
「童權舞台」短劇論民生 (2012-09-17) (圖)
好書說不完:《當四葉草碰上劍尖》─獻愛惜愛 (2012-09-17) (圖)
徵稿啟事 (2012-09-17)
雙軌年兼陰盛陽衰 教院女廁增兩成 (2012-09-14) (圖)
李雲迪師弟鍾學進 獲獎學金赴英深造 (2012-09-14) (圖)
中大新傳10研究生屢獲獎 (2012-09-14) (圖)
浸大開學暨頒授典禮 (2012-09-14) (圖)
好書說不完:從《人性的弱點》學多聆聽 (2012-09-14) (圖)
徵稿啟事 (2012-09-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