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SM債券基金免認購費吸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FSM(香港)總經理黃展威。 方楚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楚茵) 網上基金分銷公司Fundsupermart.com(FSM)推出零債券基金認購費,將公司過往收取介乎0.4%至1%的變成免收認購費。公司總經理黃展威指,債券基金屬風險低,回報低的投資,一般公司在第一年就蠶食了投資者2.5%的投資額,未投資先見紅,故公司決定由9月20日下午3時起免收認購費。

 黃展威指,債券基金回報率一般為每年5至8%,但市場分銷商收取較高基金認購費,約1.2%至2.5%水平,令客戶未賺錢先打三十大板,但實際認購費有下調空間。零認購費將有利散客,而且債券基金彈性大,可自由更換組合亦不收手續費,公司僅在每季度收取0.05%債券基金平台服務費,比起透過銀行分銷的債券基金初始費用大大降低,料有助搶佔市場佔有率。

 以每1萬元的投資金額計,FSM每季收取0.05%服務費,大約5元。若以年度化收益率8%計算,投資於高收益基金每月可收息約70元。

高收益債基金料受捧

 被問及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推出,大量熱錢流入,會否減低市場投資債券基金的意慾。黃展威認為,QE3只是催化劑令人投資股票基金,令第三季流入高收益債券基金的速度較前兩季減慢,但由於仍有歐洲債務危機未解決,加上高收益債券基金亦受惠於市場復甦,既有潛在進取的升值能力又保險,相信第四季流入高收益債券基金的資金會回升。

 黃展威又指,銀行存款客在近乎零息的情況下,亦會陸續為資金搵出路,故資金流動性強,料債券基金會受捧。

相關新聞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二 (圖)
出口陷困境 轉型覓生機 (圖)
望聞問切:加工仿製利薄 研發創牌拓銷 (圖)
對症下藥:增匯率彈性 助結構升級 (圖)
焦點透視:出口疲軟 對外投資井噴 (圖)
記者直擊:沒訂單等死 接訂單虧死
PMI走勢(表二) (圖)
QE3效應之三 (圖)
QE3衝擊料有限 內地不必跟放水 (圖)
QE3對中國經濟利好與利空
幣策宜慎動 財策需加力 (圖)
特稿:專家:人幣中線弱勢難改
黎友煥:製造高通脹 搞垮中國 (圖)
炒房投資料升溫 (圖)
環球放水 外儲貶值
新盤同日大戰 瓏門先下一城 (圖)
加冕臺頂層呎價叫3.5萬 (圖)
金管局落藥輕 拍賣會「滿堂紅」 (圖)
中資客破頂呎價買愉景灣
珀麗灣開放式312萬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