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掌市區重建布局 投資快人一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蒲崗區內商場舖叫價低水,圖為區內其中一幢指標性物業-越秀廣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嘉銘) 投資「磚頭」需要獨具慧眼,快人一步。市場人士指出,新蒲崗未必是政府「起動東九龍」的最核心發展地段,而交通配套未有鐵路相連,但長線投資價值來看仍是低吸時機。有專家亦提醒投資者,入市前需清楚了解區內規劃詳情,投資的物業是否涉及舊區重建計劃,以及謹記任何種類投資都要面對周期性的起跌。

啟德碼頭有條件帶旺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指出,現時新蒲崗區同邊配套的確談不上完善,未有鐵路接駁,表面看來投資潛力的確不高。然而,啟德郵輪碼頭建設工程進入尾聲,鄰近的新蒲崗區商舖絕對有條件被帶旺,現時是長線投資者可考慮低水吸納平價盤源,「稍稍守一守」,升值前景理應不俗。

 事實上,受惠起動九龍東概念,新蒲崗區零售氣氛日漸轉旺,曾煥平認為,該區縱然未必是最核心發展的九龍東地段,但由於區內潮流商場啟業,加上新落成的酒店即將投入服務,因而吸引投資者對區內商舖的關注。

 然而亦有學者指出,投資工商物業之時,必須留意周邊物業,以至一整個物業群體的發展去向。香港中文大學市場學系教授冼日明表示,新蒲崗預料是重點活化區域,投資者出手前需先多作區內物業的未來發展資料搜集,而且新蒲崗為傳統舊區,更要留意有關物業是否成為收購重建的一部分。冼日明認為,相比於九龍灣及觀塘,新蒲崗未必是啟德發展區中最直接受惠的地段,但仍相信未來在活化後可有另一片新天地。

傳統工廈區阻礙升值

 此外,亦有學者指出,新蒲崗是傳統工廈區,星期六、日及假期的人流會大幅減少,鄰近舖位的升值潛力自然大打折扣,而且城規條例限制複雜,投資者有義務多做功課來增強自身的投資風險意識。

相關新聞
QE3助燃 新盤周末銷逾250伙
過去兩日新盤銷情
工商舖入場平 出租袋3厘息 新蒲崗尋寶 (圖)
200萬元投資工商物業支出
新蒲崗200萬工商物業
地產界:醜小鴨可變天鵝 (圖)
掌市區重建布局 投資快人一步 (圖)
嘉利拓婚慶業務擴財路 (圖)
23億生意賺600萬 製造業難撈 (圖)
荃灣旗艦店設特色拍攝場景 (圖)
港新人平均結婚開支近27萬
港股臨季結 短期料趨穩
本周港股需要留意的事件
老店大改革 捷榮賣咖啡也賣凍肉 (圖)
捷榮發展歷程
首創沖茶機 助「茶記」慳人手 (圖)
香港作櫥窗 逾4億攻神州 (圖)
帝盛:工廈改酒店「有錢途」 (圖)
渣打認罰26億保紐約業務
翔宇疏浚簽2.5億工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