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創沖茶機 助「茶記」慳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捷榮在香港咖啡市佔率達80%,然而年增長少於5%,發展遇上樽頸。黃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今年正值捷榮80周年,公司推出研發4年、投資近千萬元、全港首創的「沖茶機」,這部被黃達堂稱為「ET」(沖茶機外型似ET外星人)的機器,據稱可炮製出味道標準的港式絲襪奶茶,記者一試果然與人手拉茶的味道非常相似。

 新機器11月上市,估計會受港式餐廳和快餐店歡迎,「因她們的人手有限,且若由人手沖製,每次的味道都有差異,用機器則標準得多!」黃達堂介紹,團隊一直致力研發各種沖配機器,娓娓道出這個「咖啡王國」如何在近一個世紀當中求變、求存之道。

 黃達堂指,香港人喝咖啡的口味變化多端,不同時代,口味一直改變。30年前,1960年至1970年間,市民口味比較美式,而且偏淡,多數喜歡阿拉伯加(Arabica)咖啡,而該種類的路線比較高檔。

 其後,大排檔、冰室流行,香港消費者口味走向另一個極端。羅拔士得(Robusta)口味開始當道,不過此種類檔次則較低,多出產自東南亞。

 80年代時期,快餐開始進攻香港,之後本地大型連鎖快餐集團亦逐漸發展,客人會比較喜好混合種類的咖啡口味。其後,從90年代至今,捷榮開始作出研究,首製即磨咖啡,一直沿用濃縮咖啡機(Expresso Machine),至今無論在酒店還是茶餐廳,喜好口味均無太大分別了。

相關新聞
QE3助燃 新盤周末銷逾250伙
過去兩日新盤銷情
工商舖入場平 出租袋3厘息 新蒲崗尋寶 (圖)
200萬元投資工商物業支出
新蒲崗200萬工商物業
地產界:醜小鴨可變天鵝 (圖)
掌市區重建布局 投資快人一步 (圖)
嘉利拓婚慶業務擴財路 (圖)
23億生意賺600萬 製造業難撈 (圖)
荃灣旗艦店設特色拍攝場景 (圖)
港新人平均結婚開支近27萬
港股臨季結 短期料趨穩
本周港股需要留意的事件
老店大改革 捷榮賣咖啡也賣凍肉 (圖)
捷榮發展歷程
首創沖茶機 助「茶記」慳人手 (圖)
香港作櫥窗 逾4億攻神州 (圖)
帝盛:工廈改酒店「有錢途」 (圖)
渣打認罰26億保紐約業務
翔宇疏浚簽2.5億工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