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洲有本難念的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新加坡經濟出現放緩跡象,衰退風險增加,加上官員受賄醜聞、通脹加劇、貧富懸殊等,均令執政人民行動黨備受壓力。

-高官貪污醜聞 反對黨在去年國會大選獲歷史性突破,今年6月星前民防部隊總監林新邦被控接受性賄賂,成為當地20年來最大宗高級公務員貪污醜聞,衝擊獨大多年的行動黨。

-外勞爭議 新加坡520萬人口中,逾1/3為外國勞工,鑑於有民眾不滿外勞搶走工作,政府7月起調低企業可僱外國勞工比例,並將推出新措施提高半技術移民的質素。

-年輕人「上車」難 儘管星政府嘗試通過收緊移民政策,及增推組屋為樓市降溫,但很多年輕人仍因樓價較父輩時高出太多感到困擾。

-對沖基金行業萎縮 新監管條例或大幅提升成本,導致總值530億美元(約4,110億港元)的對沖基金行業萎縮。

-人口老化 美國銀行年初報告指,2010年新加坡人年齡中位數是37.6歲,但到2020年將升至43.1歲,人口老化問題比鄰近東南亞國家嚴重得多。

相關新聞
專訪港大經濟學院長:港星爭鋒留才致勝
星洲有本難念的經
「兩小龍」排名鬥一番 (圖)
星移民增仇外升溫 李顯龍籲包容 (圖)
港須提升國家認同
「港發展有賴智庫支持」 (圖)
曾淵滄︰香港可再繁榮20年 (圖)
歐盟「防火」 ESM擬加碼至20萬億 (圖)
近半巨企擬減對華外判 「美國製造」翻身攻港澳 (圖)
英查富豪逃稅 傳英超球星問話
「豪客」奧巴馬大疊鈔票買小食 (圖)
奧巴馬明聯大演說 反美潮成焦點
美海軍新瀕海戰艦登場 (圖)
喜馬拉雅「最危險山峰」雪崩致9死 (圖)
華企採銅礦在即 阿國佛教古蹟瀕危 (圖)
國務院批洩美大使日記 CNN拒道歉
利比亞取締非官方民兵團 (圖)
「雲端」數據中心耗電污染
用戶要求高 耗能禍首
美成污染黑點 巨企頻違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