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明聯大演說 反美潮成焦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正在各州巡迴拉票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明日將暫息戰鼓,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講。近日辱回電影在全球掀起反美潮,奧巴馬演說將不可避免觸及此問題。分析認為,原在外交議題上穩打穩扎的奧巴馬,將難免因中東等問題受對手羅姆尼攻擊。

 奧巴馬在紐約逗留24小時,之後轉往俄亥俄州繼續拉票,出席大會期間將不會與任何與會國家領袖單獨會晤。他的演講預料重申美國在世界事務的領導地位,以及不支持辱回電影的觀點。據伊朗傳媒報道,美國拒絕向大約20名原定出席聯大的伊朗官員發放簽證,包括兩名部長。

 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奧巴馬的外交滿意度為49%,較上月下跌5個百分點,反映多地的美國使館受衝擊,為奧巴馬選情帶來隱憂。羅營乘機批評奧巴馬領導無方,令美國在國際的影響力每況愈下。

外交「王牌」恐變箭靶

 擒殺「基地」領袖拉登及結束伊拉克戰爭均是奧巴馬外交政績的王牌,但面對伊朗核問題膠著、與盟友以色列關係惡化、阿富汗「內鬼襲擊」頻繁、敘利亞內戰及美俄關係結冰,加上近期的反美潮,奧巴馬的「外交牌」可能反成弱點。

 埃及總統穆爾西前日表示,如美國希望修補與阿拉伯世界的關係,前者須改變現有方針。當被問及是否視美國為盟友時,他支吾以對,但表示兩國是「真正的朋友」。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專訪港大經濟學院長:港星爭鋒留才致勝
星洲有本難念的經
「兩小龍」排名鬥一番 (圖)
星移民增仇外升溫 李顯龍籲包容 (圖)
港須提升國家認同
「港發展有賴智庫支持」 (圖)
曾淵滄︰香港可再繁榮20年 (圖)
歐盟「防火」 ESM擬加碼至20萬億 (圖)
近半巨企擬減對華外判 「美國製造」翻身攻港澳 (圖)
英查富豪逃稅 傳英超球星問話
「豪客」奧巴馬大疊鈔票買小食 (圖)
奧巴馬明聯大演說 反美潮成焦點
美海軍新瀕海戰艦登場 (圖)
喜馬拉雅「最危險山峰」雪崩致9死 (圖)
華企採銅礦在即 阿國佛教古蹟瀕危 (圖)
國務院批洩美大使日記 CNN拒道歉
利比亞取締非官方民兵團 (圖)
「雲端」數據中心耗電污染
用戶要求高 耗能禍首
美成污染黑點 巨企頻違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