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村式發展」不一定建丁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展局副秘書長陳松青(右)出席《城市論壇》。左為規劃署助理署長李啟榮。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港府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中,有2,100公頃規劃作住宅或商住用地的土地,當中約1,200公頃預留作「鄉村式發展」,被指是給原居民興建丁屋。發展局副秘書長陳松青表示,涉及2,100公頃土地不是隨時可以發展,絕非「土地儲備」,並指「鄉村式發展」是規劃用途,並不一定給原居民建屋。

政府已盡力覓地建屋

 有報道昨日指港府預留新界東北大片土地,供原居民興建丁屋。陳松青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稱,所謂2,100公頃規劃作住宅或商住用地的土地,當中除約1,200公頃預留「鄉村式發展」,亦有約420公頃屬於道路或人造斜坡,而鯉魚門村及薄扶林村等市區也有鄉村式發展規劃用途的土地,並非單指新界居民村落,不一定給原居民建屋。

 陳松青表示,很多「鄉村式發展」土地,因交通及基建配套問題,不容許作高密度發展。他稱,地政總署和相關政府部門已盡力覓地建屋,包括研究工業用地或綠化地段改作住宅土地用途,「看看有無漏網之魚」,但強調新發展區是必需的,否則會影響將來土地供應。規劃署助理署長李啟榮表示,政府亦正考慮其他地區,例如洪水橋新發展區。

青年民建聯支持計劃

 多個政黨及團體昨日亦出席論壇表達意見,青年民建聯成員蔡東洲支持計劃,認為有助應付香港住屋問題,並提供就業機會,期望港人不要為個人利益影響香港發展;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認為「沒有發展,那有民生」,支持在新界東北興建新市鎮;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指政府借解決住屋問題來包裝新界東北發展,又指大量資料未披露,有隱暪之嫌。

 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成員陳劍青指,發展局上周曾致電給他,約他與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見面,但他指政府「大話連篇,方案搖擺不定」,認為當局無誠意溝通,亦無溝通基礎,要求撤回這項深港融合的計劃。有受影響的非原居民昨日亦前來表示,整個計劃諮詢不足,至近期才知道發展計劃,擔心落實發展後會被滅村。

相關新聞
巿區建屋地飽和 拓新界符港需要 (圖)
「鄉村式發展」不一定建丁屋 (圖)
新世界:覓地建樓是社會共識
林鄭今拜會港澳辦外交部 (圖)
曾德成:區會助施政更貼民情
國慶中秋亮燈 (圖)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圖)
4院童扮自殺 候診成功「越柙」 (圖)
疑女友移情別戀 躁漢「踢竇」毀閘 (圖)
中電通宵監察 擒村屋偷電男 (圖)
僭建屋起火 60人狼狽疏散 (圖)
港漢澳洲駕車撼樹送命
澳門撞船3死 疑爬頭肇禍
婦偕愛犬燒炭同赴黃泉
偷車賊舞龍就擒 揭速遞私煙
洋青後巷塗鴉遭追緝 (圖)
台客崇光如廁失巨鑽
指點江山:「去中國化」是反對派配合美重返亞太的政治表演 (圖)
立會新星:郭偉強:幸未從母命 搏盡為勞工 (圖)
無言感激:「老薑」授議政秘技 默默耕耘密密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