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今拜會港澳辦外交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抵京後,在駐京辦與媒體進行了簡短交流。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馬琳 京港連線報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展開北京禮節性訪問,今天將拜會港澳辦、外交部、國家發改委及北京巿領導,爭取中央繼續支持本港參與國際事務,並匯報最近打擊水貨活動的執法進度,及加強港深兩地的執法合作。林鄭月娥表示,訪京期間亦會與在京港人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的情況,以便提供支援。

謝外交部助保釣港人

 林鄭月娥在特區第四屆政府成立後,昨日首次以政務司司長身份訪問北京,抵京後便出席駐京辦舉行的港人聚會。她稱,在兩天禮節性的訪問中,今天獲安排與港澳辦、外交部、發改委及北京巿領導會面,明天會拜會國家統計局、全國婦聯及衛生部。她稱,拜訪外交部期間,會爭取中央支持本港參與國際事務,亦會爭取多些國際會議在香港舉辦。

 林鄭月娥趁今次訪問,將會代表特區政府向外交部親自致謝,感謝外交部向日本政府嚴厲交涉,讓多名港人因釣魚島事件被拘留後在短短兩天可安全返港。她亦會到港澳辦匯報最近打擊水貨活動的執法進度,同時希望透過港澳辦的合作協調,得到其他部委如海關總署及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協助,提升港深兩地合作以打擊水貨活動。

與逾50在京港人會面

 因應近年越來越多不同年齡和界別的香港人到內地經商、工作、升學或養老,林鄭月娥今次訪問將會拜會國家統計局。她稱,因行政長官梁振英曾吩咐要爭取和旅居外地的港人會面,故希望透過國家統計局的人口普查中,掌握港人在內地工作及居住的資料。她亦與逾50位在北京工作及升學的港人會面,了解在內地港人的情況,以便有需要時提供支援。

 林鄭月娥表示,雖然整個行程十分緊密,但因應今年本港舉辦的乾隆皇帝後花園展覽十分受市民歡迎,明天會抽空到故宮博物院參觀,冀加深兩地在文化上的交流,以便將更多精彩的展覽帶回香港供港人欣賞。她又會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會面,感謝他在過去5年,為香港的歷史建築文物保育工作提供的支持。

相關新聞
巿區建屋地飽和 拓新界符港需要 (圖)
「鄉村式發展」不一定建丁屋 (圖)
新世界:覓地建樓是社會共識
林鄭今拜會港澳辦外交部 (圖)
曾德成:區會助施政更貼民情
國慶中秋亮燈 (圖)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圖)
4院童扮自殺 候診成功「越柙」 (圖)
疑女友移情別戀 躁漢「踢竇」毀閘 (圖)
中電通宵監察 擒村屋偷電男 (圖)
僭建屋起火 60人狼狽疏散 (圖)
港漢澳洲駕車撼樹送命
澳門撞船3死 疑爬頭肇禍
婦偕愛犬燒炭同赴黃泉
偷車賊舞龍就擒 揭速遞私煙
洋青後巷塗鴉遭追緝 (圖)
台客崇光如廁失巨鑽
指點江山:「去中國化」是反對派配合美重返亞太的政治表演 (圖)
立會新星:郭偉強:幸未從母命 搏盡為勞工 (圖)
無言感激:「老薑」授議政秘技 默默耕耘密密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