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言感激:「老薑」授議政秘技 默默耕耘密密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今時今日做議員,除了有心有議題,還要有「Sound bite」(精句)及「Gimmick」(噱頭)才能突圍而出。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自幽一默指,他每逢新年都會幫街坊寫揮春,惜書法功力遠不及王國興,不敢在「興哥」面前班門弄斧,「我屬於默默地耕耘那種人,街坊搵我幫手就密密做,但要我主動搞gimmick就很少,希望資深同事指教」。

 工聯會在今屆立法會選舉取得6個議席,「議會新丁」郭偉強憶述當年一班「師父」樂於放手給新人嘗試,也會從中傳授「武功」,深信工聯議事堂「老薑」會傳授議政秘技,「當年在九龍東,嫻姐給予團隊工作時,一班同事就夾手夾腳做,過程中有所磨練吸收。到轉投興哥的議員辦事處幫手,儘管他在外忙,我們盡量每天電聯交流,不能通電話也總會有一些字條,從中讓我有很多學習機會」。

充分展現「街坊第一」服務精神

 但郭偉強深明,當議員跟個人成長一樣,必須嘗過跌跌碰碰,才能站穩陣腳,他有心理準備要探索新模式,而十多年的地區服務及助理經驗亦可大派用場。回望地區生涯,他充分展現出「街坊第一」的服務精神,「我份人好簡單,哪天無街去,我就返辦事處,街坊說趕,我就見」。閒時如是,在選舉期更加不分晝夜,「2007年當選區議員,的確捱得好辛苦,一年無約過朋友,因為每逢周末的黃金7點至9點,例必要跟法團開會或家訪。」

唻降牁|選舉 先後「甩拖」3次

 唻郎a區的苦果,是在3次區議會選舉後都與女友分手收場,「2003年、2007年及2011年都甩拖,冰凍三尺,選舉忙只是導火線」。如今開展新戀情不足一年,他不忘落足嘴頭感激女友好體諒,「上星期約食飯,但因法團臨時開會,她也等了我一個鐘。但我明白不能說一句體諒就大晒,會多花心機時間培養感情」。

 他又透露,閒時沒有特別嗜好,最多是行山做運動,至今還會相約老朋友踢波,看來立法會足球隊又多一名「足球小將」了。

相關新聞
巿區建屋地飽和 拓新界符港需要 (圖)
「鄉村式發展」不一定建丁屋 (圖)
新世界:覓地建樓是社會共識
林鄭今拜會港澳辦外交部 (圖)
曾德成:區會助施政更貼民情
國慶中秋亮燈 (圖)
上水5日3掃場 拘19雙程證水客 (圖)
4院童扮自殺 候診成功「越柙」 (圖)
疑女友移情別戀 躁漢「踢竇」毀閘 (圖)
中電通宵監察 擒村屋偷電男 (圖)
僭建屋起火 60人狼狽疏散 (圖)
港漢澳洲駕車撼樹送命
澳門撞船3死 疑爬頭肇禍
婦偕愛犬燒炭同赴黃泉
偷車賊舞龍就擒 揭速遞私煙
洋青後巷塗鴉遭追緝 (圖)
台客崇光如廁失巨鑽
指點江山:「去中國化」是反對派配合美重返亞太的政治表演 (圖)
立會新星:郭偉強:幸未從母命 搏盡為勞工 (圖)
無言感激:「老薑」授議政秘技 默默耕耘密密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