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海欲打通境內外資產管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市金融辦主任肖亞非早前在一論壇上表示,下一步將加快修訂金融業的相關政策,吸引機構和人才聚集前海,將前海打造成為財富管理中心。

降港資金融機構准入門檻

 肖亞非稱,前海建設財富管理中心最大亮點是要打通境內、境外資產管理以及在岸、離岸資產交易。在國家利率改革、匯率改革,包括人民幣國際化還沒有完全到位之前,這是前海最大的機會,也是建設財富管理中心先行先試最大的前提。

 他表示,深圳要依托中央賦予前海地區開發開放和先行先試的有利條件,充分借助毗鄰香港的地理優勢,打通深港兩地資產循環流通渠道,率先確立適合深圳的財富管理模式。深圳將進一步降低港資金融機構和財富管理機構准入門檻,探索推進離岸人民幣交易、跨境交易、私募股權交易的相關要素平台建設和境外資產托管中心建設,加大外資股權基金創新力度,深港兩地資本市場和其他金融品種的合作,率先試點取得突破,吸引更多的跨國機構在前海聚集。

政策扶助創新型財富管理

 肖亞非透露,深圳接下來將從多個方面支持前海建設財富管理中心:在鼓勵金融機構增資、併購、重組、做大做強方面,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根據相關法規的修訂,深圳對創新型的財富管理業態及機構提供一些支持政策和政策便利。他指出,包括特定的資產管理公司、券商直投公司、期貨資產管理機構等,都會有所考慮。特別是第三方理財機構,包括產業基金、併購基金,甚至對沖基金,深圳都會給予一些支持政策。

相關新聞
內房透視之—拿地篇 (圖)
內房企賣樓以價保量還債 (圖)
內房企手持現金及負債情況 (圖)
剛需湧現 地產商積極拿地 (圖)
韜光養晦為未來鋪路 (圖)
主打剛需「頂硬上」
主打剛需「頂硬上」
特稿:內地樓市面臨四大難題 (圖)
Kadoorie Hill首批兩日沽清套11億 (圖)
地產熱線:貝沙灣千呎戶 持7年賺99%
地產熱線:寶星中心租金回報4.6厘
地產熱線:雅濤居97貨蝕讓9.5萬
逾20港商青島推銷港貨 (圖)
前海欲打通境內外資產管理
貴龍客車新車面世慶重生 (圖)
中美「兩江論壇」本周武漢揭幕 (圖)
石家莊187億支援民生
最受讚賞中國公司 三一重工躋身五強
濟南推進港資項目落實
烏魯木齊機場客量破千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