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新興亞股基金魅力依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亨

 由於亞洲國家彼此間的出口佔總出口達40%,可一定程度上減輕歐美需求減少帶來的影響,加上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局接力推出寬鬆政策,帶動外資資金9月份接連超買台灣、泰國、菲律賓、印尼、印度等新興亞洲股市。若投資者憧憬充裕的流動性會讓基本面較佳的新興亞股獲得資金的挹注,為股市市盈率擴張帶來機遇,不妨伺機收集相關基金建倉。

 據基金經理表示,儘管歐美需求減緩,難免導致亞洲出口動能下滑,而歐洲央行於9月6日宣布推出購債救市計劃,即使已過了一個月,惟迄今為止還未正式付諸行動,但由於今年以來亞洲各國政府陸續推出貨幣及財政政策,在憧憬相關刺激效果有望逐漸顯現下,摩根士丹利新興亞洲指數至上周三就漲了8.35%。

市盈率低於5年平均值

 雖然IMF周二出爐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新興亞洲今明年GDP增長率,由7月預測的7.1%和7.5%,下調到6.7%與7.2%。不過明年經濟由今年的趨緩,再度回到增長軌道,以目前日本以外的亞洲約11.3倍市盈率,是低於5年平均值,其投資價值是相當明顯。

 以佔近三個月榜首的施羅德新興亞洲基金為例,主要是透過亞洲新興市場公司的股票管理組合,以達致資本增值目標。該基金在2009年、2010年和2011年表現分別為77.2%、12.78%及-15.37%。上述基金的平均市盈率和標準差為11.31倍及20.25%;其資產百分比為96.1%股票、2.6%現金及1.3%其他。

 施羅德新興亞洲基金的資產地區分佈為34%內地和香港證券、19.6%韓國、16.6%台灣、7.2%印度、7%印尼、6.4%泰國、2.7%馬來西亞、2.1%澳大利亞、1.5%美國及0.2%菲律賓。至於該基金的資產行業比重為26.5% 資訊科技、22.8% 金融業、10.2% 非必需消費品、8%工業、7.8%必需品消費、7% 能源、7% 基本物料、7% 電訊服務業及1.5% 健康護理。基金三大資產比重股票為9% 三星電子、4.5% 鴻海精密及3.7% 現代汽車。

 據美林的資料顯示,內地旅客人數與旅遊消費金額在9月30日至10月3日期間均有超過20%增長;泰國今年以來消費信心及零售指數攀升,最低薪資調升及旺季效應逐漸顯現。隨年底消費旺季來臨,龐大內需動能的新興亞洲有機會推升其股市再上層樓。

相關新聞
中國GDP料增7.7% 四季觸底明年返8 (圖)
主要經濟指標預測 (圖)
雙位數增長勢成歷史
短期未企穩 長期必減速 (圖)
商務部:外貿「保10」恐無望
社科院建議:通過創新促進效率
樓價再攀新高 今年狂升16% (圖)
近日「破頂」二手成交個案 (圖)
97貨蝕讓二手成交 (圖)
陳德霖:未見QE3熱錢湧港 (圖)
國基會︰港樓價短期難跌
4新盤3000伙月內爭出籠
人民幣再闖高峰 100港元僅兌80 美元兌人幣匯價最高見6.264 (圖)
馮孝忠料人幣年底見6.23 (圖)
陳德霖:港離岸業務具優勢 未懼星台「爭食」
業界籲放寬2萬元兌換上限 (圖)
日銀行:人民幣國際化可吸取日圓經驗
內銀撐市 港股創5個月新高
重上60日線 滬指連漲兩周
匯金兩日5.38億掃四大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