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控煙30年有成 酒會慶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控煙30周年慶祝酒會,梁振英、黃潔夫、陳馮富珍、高永文等蒞臨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梁振英 陳馮富珍 黃潔夫 高永文等主禮 劉文文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控煙工作踏入30年,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於10日舉辦「香港控煙30周年」慶祝酒會,並獲得香港特區政府、世界衛生組織、中國衛生部及各界人士的支持,標誌香港控煙30年的成果,並展望未來推動無煙香港的發展。慶祝酒會的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梁振英,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國家衛生部副部長、中國控煙協會會長黃潔夫,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海關關長張雲正,衛生署署長陳漢儀,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劉文文。

梁振英:齊心打造無煙香江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香港的吸煙人數正不斷下降,現時本港的吸煙率為11%,屬亞太地區以至全球的最低比率之一。特區政府在控煙工作取得的成功,實有賴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今後必定繼續加強控煙工作,與社會各界齊心打造無煙香港。

陳馮富珍:港吸煙率全球最低

 曾親身參與推動香港控煙工作的陳馮富珍亦專程出席酒會,她致辭稱:「過去30年,香港竭力推行控煙工作,卓越成績有目共睹。香港每日吸煙人口比率是目前西太平洋區域,甚至全球吸煙率最低的地區之一。」她希望香港政府、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社會各界再接再厲,繼續控煙,保障市民免受煙草禍害,向無煙香港邁進,為全世界公共衛生領域樹立光輝的榜樣。

黃潔夫:內地控煙任務艱巨

 黃潔夫則表示:「內地是煙草種植、生產、消費大戶,有3億以上的吸煙人士,7.4億人受到煙草煙霧危害。近年來,內地社會各界逐步認識到煙草的危害,控煙成為社會熱點議題,各地控煙立法已經取得階段性進展。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已於2006年1月起在內地生效,中央政府在控煙方面實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他稱,內地控煙工作仍面臨許多挑戰,任務繁重而艱巨,冀能加強內地與香港在控煙領域的合作,學習香港30年來的成功經驗,把這項利國利民的工作不斷向前推進,為保護人民健康做出應有的貢獻。

 劉文文在酒會上呼籲大家必須團結一致,以堅決的態度對抗煙草商,為保障公眾及下一代的健康而努力。她希望香港的控煙工作能繼續走在最前方,在各界協力下,香港的吸煙率在未來數年可下降至單位數字,並在2022年能實現無煙香港的目標。

相關新聞
聖約翰救護機構 訓練千名中學生 (2012-10-14) (圖)
鞋業商會選17屆會董 (2012-10-14)
東升鎮高中四期落成 (2012-10-14) (圖)
潮商互助社周年大會 (2012-10-14) (圖)
中總貿促會研討班結業 (2012-10-14) (圖)
港控煙30年有成 酒會慶祝 (2012-10-14) (圖)
駱玉林晤工聯青海訪問團 (2012-10-14) (圖)
健康快車籌款晚宴 光大捐百萬 (2012-10-13) (圖)
本報《首善北京》專刊百期慶典 (2012-10-13) (圖)
廣東海上休閒旅遊南沙啟動 (2012-10-13) (圖)
港區人代雲南考察交流 (2012-10-12) (圖)
副省長介紹珠江源生態建設 (2012-10-12) (圖)
欽州坭興玉陶精品在港首展 (2012-10-12) (圖)
廢棄火牛砌迷宮 中電促環保 (2012-10-12) (圖)
保良局愛心義賣屋苑籌款 (2012-10-12)
專資會科技協進會訪新疆 (2012-10-11) (圖)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開幕 (2012-10-11) (圖)
訪招商局 (2012-10-11) (圖)
九龍西區文藝晚會賀國慶 (2012-10-11) (圖)
馬會捐280萬助全人教育 (2012-1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