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鮮魚行校長學生拍廣告「曬幸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紀昌近日率領學生參演廣告,希望有助學生開拓眼界。廣告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專門取錄窮孩子的鮮魚行學校校長梁紀昌,是230個孩子的「校長爸爸」—他雖與學生無任何血緣關係,但彼此感情卻是血濃於水,「他們每個都不同,但每個都像我,是很久以前的我—很窮,很餓,很想返學。所以不論多辛苦,我也不會放棄他們任何一個」。梁紀昌最近獲邀與學生一同參演廣告拍攝,這段讀白,正是「梁爸爸」肺腑之言。梁表示,廣告將全球播放,希望同學當過「小演員」後,從中建立自信,告別自卑。

抗殺校事蹟 搬上熒光幕

 今年暑假,有廣告商接觸梁紀昌,邀請他和30名學生一起拍一輯以「幸福的故事」為主題的廣告,把梁帶領學生成功力抗殺校的故事搬上熒光幕。經校監同意後,梁紀昌一口答應。廣告片段中,鮮魚行學生傾力演出,天真無邪地展示喜樂與哀愁,再加上梁紀昌登場,幾十秒的廣告感動了不少巿民。

盼基層孩子 跟自卑道別

 談到「幸福」,梁紀昌體會尤深,他出身草根家庭,經歷飢餓和貧窮,少年時代幾乎輟學,故特別明白窮苦學生的難處。

 他答應接拍廣告,是為了讓基層孩子可透過參演廣告獲得生活體驗,更希望他們可以拋下自卑感,建立自信。

 廣告酬勞不少,參與拍攝的學生均獲發出鏡費300元,又可與家長暢遊海洋公園及飽吃自助餐。另廣告商額外捐出1萬元予學校,梁紀昌將全數用在學生身上。他稱酬勞多少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看到孩子開心地拍攝,也開拓了眼界。

 廣告拍攝過後,「校長爸爸」寫了一封信給全校同學,當中提到:「親愛的孩子……不要小看自己,平時為自己作好預備,機會一來便可把握。有誰料到,今天的小子可能是明日的影帝、影后呢﹖」他鼓勵學生作不同嘗試,不要忘記自己的才能,只需盡心盡力發揮所長,日後必有一番成就。

相關新聞
平民學校出頭天 迦密兩生入牛津 (2012-10-11) (圖)
劍橋牛津重面試 文憑試要求不高 (2012-10-11)
鮮魚行校長學生拍廣告「曬幸福」 (2012-10-11) (圖)
中大深研院專修中心啟用 (2012-10-11) (圖)
細說新語:新事物概念孕育「字母詞」 (2012-10-11)
教學有方:如何應付小組習作(二) (2012-10-11)
副校涉漏報袍金 理大設獨立調查 (2012-10-11)
城大研「無氧菌」 分解廚餘製能源 (2012-10-10) (圖)
草根父母「電腦盲」 貧家現「數碼代溝」 (2012-10-10) (圖)
嶺大超收答問大會 學生發炮 (2012-10-10) (圖)
寰宇暑期實習 中大生內蒙學實戰 (2012-10-10) (圖)
孩子的天梯:視覺空間智能強 擅抽象思考 (2012-10-10)
芭蕾美少女跳級 新西蘭習舞逐夢 (2012-10-09) (圖)
港大校委會選主席 學生會提4條件 (2012-10-09)
香港國際科學展數碼港開幕 (2012-10-09) (圖)
中大和聲書院 京劇崑曲導賞賀院慶 (2012-10-09) (圖)
普通話聊天室:水果命名 港多音譯 (2012-10-09)
海外升學秘笈:修海洋科學 做保育專家 (2012-10-09)
英國中小學教展周六舉行 (2012-10-09)
初小辦電子教學 恐誕更多「四眼仔」 (2012-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