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超級豪宅需求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嘉銘) 二手市場持續瘋狂,各區細價樓升幅停不了,價升與量跌的差距拉開之際,港島區豪宅需求同樣強烈。美聯數據顯示,港島區首三季逾5,000萬元二手註冊則錄得16%按年升幅,而一手住宅註冊量中,3,000萬至5,000萬元則錄得96%顯著升幅,而逾5,000萬元註冊則升20%。

 事實上,今年首9個月全港二手樓價平均每呎累升15.2%,而期內港島區樓價則累升14%,樓價表現未及大市。美聯董事楊永健表示,今年首三季港島區樓價走勢較大市稍為遜色,但由於QE3效應,港島區優質單位潛力將勝一籌,以目前區內平均每呎樓價來看,今年第四季港島區樓價將挑戰每呎1萬元水平,再創新高水平,但在盤疏客多的情況下,第四季的二手屋苑交投量或會跌10%。

屋苑租金升勢上月稍遏

 另外,隨著9月住宅租賃旺季結束,住宅租金升勢相應放緩。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顯示,9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錄得937宗租賃成交個案,較8月銳減28%外,創近8個月新低。同時,指標屋苑加權平均成交呎租為24.7元,較8月微升1.7%,相比8月環比漲幅2.8%,升勢放緩明顯。

 租金漲勢放緩方面,九龍區加權平均呎租24.78元,按月升2.4%;港島區及新界區上月則分別上升1.3%至每方呎29.06元及1.2%至每方呎19.55元。從屋苑來看,觀塘麗港城的租值升幅最大,屋苑平均成交呎租單月上升6.3%至上月的21.8元。

相關新聞
喜愛夜蒲 單身才俊寧住「鞋盒」 (圖)
嘉華信置「黑馬」奪朗屏北
九龍城御門.前傳今日開價 (圖)
港島超級豪宅需求勁
金朝陽霎東街闢銀座商廈 (圖)
新血逾半億入市炒舖
工廈成交:兆發大廈租金回報4厘
工廈成交:福和工廈14個月升42%
工廈成交:工廈車位買賣季度新高
談樓說地:跨越地域 放眼世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