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樓說地:跨越地域 放眼世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測量科技一直以來是人類文明進步不可或缺的一環。從古時的傳統天文學觀測、各式地圖航海圖的測繪技術,到今天海陸空交通的電子化定位科技;從農耕社會土地管理制度,到今天房地產資本市場的經濟發展等,測量師都引領著地球村上各民族的文化交流。

 隨著現代社會進步,測量專業及技術,在香港、國內及世界各地都有著因循不同的社會發展情況,在土地、房產、建造工程各方面,都有「各處鄉村各處例」,因時、地而制宜的正常現象。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測量師要提供國際級的專業服務,更必需認識及了解各地專業上的異同。

 隨著內地的經濟起飛,還有全球化的大趨勢,香港的測量師已踏足於不同的國際舞台,當中有很多年青的測量師,親身到國內或外國就業工作,更能設身處地認識各地的專業運作細節。其他的同業,也透過不同形式的機會,包括參與國際性的專業研討會,或參加專業性質的交流團,了解更多世界各地的高端技術,項目的成功(或失敗)經驗,亦向世界各地的同業代表分享和介紹香港的行業概況。

 筆者有幸在過去近十年,參與由香港測量師學會青年組主辦的年度交流團,走訪過內地及海外多個大城市。今年交流團以武漢市為目的地作考察,除親身體驗了國家高鐵網絡的便捷外,也了解這個華中中心重鎮的基建、規劃、經濟、專業法制等的迅速發展及潛力。

「走出去」提升本港測量水平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透過這些多元化的交流,本地出身的測量師可以在全球各地,找到及開拓更好的就業發展機會。而在香港發展的,亦可借鑒其他地方的創新先進經驗,取長補短,將來亦可以適當套用於香港的工作項目上,讓工作事半功倍,提升專業水平。 ■香港測量師學會青年組主席 陳志雄測量師

相關新聞
喜愛夜蒲 單身才俊寧住「鞋盒」 (圖)
嘉華信置「黑馬」奪朗屏北
九龍城御門.前傳今日開價 (圖)
港島超級豪宅需求勁
金朝陽霎東街闢銀座商廈 (圖)
新血逾半億入市炒舖
工廈成交:兆發大廈租金回報4厘
工廈成交:福和工廈14個月升42%
工廈成交:工廈車位買賣季度新高
談樓說地:跨越地域 放眼世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