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交會二期開幕 歐美客仍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美國訂單增加,出口企業今年聖誕訂單普遍好於預期。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 第112屆廣交會第二期23日開展,主展勞動密集型的節日禮品、玩具等產品。出口企業反映當天歐美客商仍難見,整體到展位諮詢價格的採購商也比上屆有所減少。儘管不少參展企業表示,今年整體歐洲訂單下滑,但美國、南美訂單卻現增長,導致今年全年整體出口好於上半年預期,但對於2013年他們仍表示不樂觀。

歐洲經濟低迷 貿易風險增加

 在今年上半年春交會期間,不少節日用品企業向記者感歎今年聖誕訂單或吃不飽。杭州好運節日飾品玩具有限公司總經理胡明當時也曾預計,今年行情不好。但在今年的秋交會上,胡明表示,今年聖誕訂單增長10%,主要是來自美國的訂單「意外」增長。記者採訪了多家相關聖誕用品也都表示,儘管年初並不樂觀,但春交會後,美國、南美等地訂單有所增加,使得相關出口企業今年的日子好於預期,幾乎都沒有下降。

 不過,歐洲市場卻沒有回升,依然下降。今屆廣交會是明年的訂單,胡明認為,明年的行情變化不會太大,畢竟經濟復甦仍未到來,儘管美國已開始出現慢慢好轉的跡象,但是歐洲還未看到曙光。

 由於歐美經濟持續低迷,各種貿易風險也相應增加。大連芬尼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閨培華介紹,原來歐洲客人的資金狀況比較健康,但歐洲經濟遲遲未能復甦,從今年開始出現延期付款的情況。

相關新聞
李克強:國際共護二戰成果 (圖)
專家解讀:美「信使」訪華 為大選維穩 (圖)
西沙放流500餘珍稀海龜
菲對華香蕉出口或降4成
3軍艦4海監釣島執法 日緊張 (圖)
中華神盾 (圖)
收藏釣島 (圖)
十八大專題之:反腐倡廉篇 (圖)
中共懲貪有鐵腕 反腐待攻堅 (圖)
十六大以來被查處部分高官 (圖)
中央直面挑戰 緊迫感增強
反腐倡廉建設邁向縱深 (圖)
制度加科技 預防顯成效 (圖)
百年古槐 寓意懲腐不阿
內地民調:未來五年民生將大幅提升 (圖)
內地民生五大期盼
紅色遊再升溫 帶旺老區經濟 (圖)
答問十八大
郭金龍:京營造好環境 迎十八大召開
進京疆藏列車 全數實名驗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