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選獲獎作品 伍淑清帶到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伍淑清希望能讓港人加深認識西藏。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這次展覽主題鮮明,分成「西藏傳統文化」、「多彩人生」、「西藏風光」、「高原新生活」4個部分。從數百位著名攝影師的鏡頭中,觀眾恍似身臨其境看到了天湖納木錯、夜色布達拉宮,虔誠的信眾,感受到藏民豐收的喜悅和幸福的笑臉。

伍淑清曾到西藏37次

 展覽協辦單位中國西藏雜誌的總編余敏安昨日在展覽上介紹,展覽的作品來自於去年舉辦的一次全國攝影大賽,賽事共吸引了數百位攝影家,累積收到的作品有近3,000幅。賽事獲獎作品在北京展覽時,伍淑清觀看後便決定帶到香港來展覽。

 「伍淑清曾到過西藏37次,對西藏懷抱很強烈的情感,當她在北京看過展覽後,覺得照片很好,遂決定要把它們帶到香港,讓未曾到過西藏的香港市民也能了解西藏」,余敏安指出,這次在港展出的作品全是精選,從獲獎作品中精挑細選了80多幅,聯同展覽介紹和圖片說明合共95幅。

楊釗:西藏神聖又神秘

 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郭炳湘和楊釗也出席了展覽揭幕式。楊釗在認真地觀看展覽後指出,「西藏真的是一個神聖又神秘的地方,人生值得去一次」。楊釗坦言因為擔心高山反應從未去過西藏,但他對西藏佛教卻非常了解。他說,「展覽能讓香港市民從不同的觀點與視角來欣賞西藏,特別是西藏非常重視文化信仰,儘管當地物質生活比不上香港,但是藏民的開心指數卻比香港人高,我認為香港很需要加強精神文明的發展。」

 中國西藏文化保護協會是一個由熱愛、關心西藏文化的保護與發展事業的國內外人士自願組成的非政府組織。該組織廣泛聯繫國內外有關組織和人士,致力於保護和發展西藏文化,促進西藏各民族和睦團結和共同進步。

相關新聞
港展西藏攝影 顯高原風情 (2012-10-25) (圖)
精選獲獎作品 伍淑清帶到港 (2012-10-25) (圖)
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2-10-24) (圖)
香港嘉應商會就職聯歡 (2012-10-24) (圖)
雁心會樂幼基金湘建3校 (2012-10-24) (圖)
張學良基金會倡募捐保釣 (2012-10-24)
林智敏一行拜訪曾憲梓 (2012-10-24) (圖)
廠商會代表赴廣交會 (2012-10-24) (圖)
頒發證書 (2012-10-24) (圖)
廣告業聯會賀國慶暨就職 (2012-10-23) (圖)
東華董事局拜會梁振英 (2012-10-23) (圖)
中山大學校友慶母校88周年 (2012-10-23) (圖)
販商聯會700人國慶聯歡 (2012-10-23) (圖)
藝術館半世紀回顧展開幕 (2012-10-23) (圖)
宣明會賣舊書籌228萬陝建校 (2012-10-23)
施榮懷一行訪本報 (2012-10-23) (圖)
新華杯學界國情知識賽簽約 (2012-10-22) (圖)
蔡冠深:學中華文化天經地義 (2012-10-22) (圖)
百利唱片音樂會慶金禧 (2012-10-22) (圖)
科學家潘毓剛訪梅州 (2012-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