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攝影展移師中華基金中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藏風情攝影展日前移師到香港中華基金中學巡迴展覽。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神秘的西藏文化一直令無數人心生嚮往,一批攝影愛好者遂透過攝影展,以相片將這片神奇土地的文化底蘊呈現於普羅大眾眼前。由中國西藏兒童健康教育基金主辦、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和中國西藏雜誌共同協辦、香港文匯報支持的「『西藏風情』攝影展」活動,早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完成展出,日前移師到香港中華基金中學巡迴展覽至本月31日,同學們只要到學校禮堂即能飽覽西藏美景,欣賞當地風采;展覽在11月2日將轉到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月華)繼續展出。

林建朱京光等主禮

 香港中華基金中學日前為展覽舉行開幕典禮,更邀請到西藏兒童健康教育基金董事、牛津大學西藏與喜馬拉雅研究博士李惠玲到場演講,題目為《西藏知多少》。中央統戰部副處長林建、中國西藏雜誌代表團包括:社長朱京光、總編輯余敏安、中國西藏兒童健康教育基金召集人兼香港中華基金中學校董黃汝璞、香港中華基金中學校長區光榮等亦有到場,擔任主禮嘉賓。

黃汝璞望開拓視野

 黃汝璞在會上表示,舉辦是次展覽是希望讓學生放眼世界,把握機會了解西藏,「西藏文化、歷史和我們熟悉的漢族很不同,學生可以藉此了解及包容不同文化」。

 李惠玲在「西藏知多少」講座上,介紹了西藏的地理環境、當地人的生活面貌等。她表示:「大部分人都以為西藏很遙遠,但其實西藏只是比北京遙遠一點點。」她又希望透過攝影師的觸覺,藉著展覽將西藏的「神秘面紗」揭開。不過,她認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她鼓勵學生有機會便要親身到西藏體驗一下。

 香港中華基金中學中四生于佳囡表示,參觀攝影展、聆聽講座後,對西藏完全改觀,「我本來以為西藏是滿地牛糞,當地人都沒有很好的教育,但是看過照片、聽了講座,才知道西藏那麼美,而且還有15年免費教育,實在非常深刻」。

 另一名中四生黃智琛指,自己雖然從來未到過西藏,但卻對那裡非常感興趣,認為當地文化值得學習,例如︰西藏人不會隨意破壞河流、山林,並認定這是神明,不容侵犯。他又指,希望將來有機會到西藏的鄉郊體驗當地農牧生活。

相關新聞
國際校生補英文 超貴學費如白交 (圖)
機關王世界賽 2港校齊奪銀 (圖)
西藏攝影展移師中華基金中學 (圖)
城大校友日 兩千人歡聚 (圖)
理大微基金助創業 校友做老闆靠團火 (圖)
醫護緣:護理生實習無薪 受益勝課堂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人仔」再升 (圖)
通識把脈.反思文憑試系列二之一:識別設題陷阱 慎闖分數高峰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 考公開試 女叻過男 (圖)
概念圖:以教育指標分析男女平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