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蒙特梭利國際校有望續租校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早前有報道指,建校10年的蒙特梭利國際學校現時位於天后的前津校校舍,將於2014年租約期滿後不獲續約,有非政府團體計劃在該處與政府合建青年旅舍,引起校方不滿。事件擾攘多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表明,在該土地繼續作為學校用途的前提下,政府已決定暫不會在該處發展青年旅舍,學校或有望續租。吳克儉又指,近日已親自與該校校方會面,介紹政府上月撥出的4個供國際學校發展的空置校舍,他鼓勵有關學校盡快申請,預計明年首季完成分配工作。

建校10年3度搬遷

 蒙特梭利國際學校早前稱,該校建校10年一直欠永久校舍,曾3次搬遷,最近一次是於2010年經教育局轉介遷至由建造商會管理的天后廟道62號,該地原址是商會用來營辦非牟利學校,租約至2014年。不過,早前有報道指,有非政府團體計劃在該處與政府合建青年旅舍,以解決年輕人住屋需要,令學校不獲續租觸發不滿。

擱置改建青年宿舍

 對有關問題,吳克儉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近日民政事務局已向相關非政府機構表明,在該土地繼續作為學校用途的前提下,政府暫不會於該處發展青年宿舍。而針對蒙特梭利校址問題,他強調當局設有既定的校舍分配機制,學校可按程序向由官方及非官方成員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申請,委員會會考慮一籃子因素包括學校教育質素、擴充需要、收生政策及財務狀況等,而上月當局又再推出4所空置校舍,鼓勵該校盡快申請。

 有議員提到,另一為猶太人而設的國際學校Elsa High School同樣未有永久校舍,預計2014年要另覓校址。吳克儉回應指,鼓勵校方主動提交更多資料,以便教育局提供協助。另外就整體國際學校學額需求,吳克儉稱目前全港有47所國際學校,提供3.7萬學額,就讀學生約3.3萬人,入讀率為89%,但他指,因個別國際學校偏遠,造成部分地區學生與學額不相稱現象,亦有小學個別年級出現學額短缺,教育局已委託顧問檢視有關學額供應及未來供求,報告將在今年年底完成,屆時將就具體情況再研究相關政策。

相關新聞
大學生住宿:內地生「無宿」諗計 非情侶合租慳錢 (2012-11-01) (圖)
英基「提名費」 須列出用途 (2012-11-01) (圖)
製阿凡達式機械人 3科大生創業奪獎 (2012-11-01) (圖)
蒙特梭利國際校有望續租校舍 (2012-11-01)
細說新語:港「字母詞」多元化 (2012-11-01)
神州求學記:說普通話 寫規範字 (2012-11-01)
港科學家首奪何梁何利基金獎 (2012-10-30) (圖)
免試北上升大 港生爆縮沙潮 (2012-10-30) (圖)
北汽首辦港生招聘會 盼助邁向國際 (2012-10-30) (圖)
海外升學秘笈:把握黃金時機 選報英寄宿校 (2012-10-30)
一環教育:普通話聊天室•地道「打邊爐」 港人最愛 (2012-10-30)
研製口服抗癌藥 科大生奪iGEM獎 (2012-10-25) (圖)
希臘典故:「大力士」殺「巨蟹」 寓癌症剋星 (2012-10-25) (圖)
UIC珠海市政府簽發展協議 (2012-10-25) (圖)
5港女生揚威國際畫賽 (2012-10-25)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錄取計劃 增「985工程大學」 (2012-10-25)
細說新語:台字母詞 特有「注音」 (2012-10-25)
「海歸」回港實習 本地生添競爭 (2012-10-18) (圖)
劍橋生入應科院 學自律善用時間 (2012-10-18) (圖)
台3新招吸港生升大 (2012-10-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