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季4連勝算最佳 馬刺雙星稱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柏加料不到4連勝已是馬刺史上最佳開季。 美聯社

——主場輕取溜馬 登實力榜首位

 目前在西岸一枝獨秀的馬刺,周一在主場以101:79大破溜馬,取得球隊史上最佳開季4連勝,賽後一對為馬刺征戰逾10年的「老臣子」東尼柏加和贊奴比利,對這支曾贏得4屆NBA總冠軍和18個分區冠軍的球隊開季4連勝已是史上最佳,無不嘖嘖稱奇。

 馬刺在過去40年曾奪4屆總冠軍、32次亮相季後賽和摘下18次分區冠軍,但榮譽背後,這支西岸勁旅從未試過開季連勝4場,最終要待至周一才能取得「歷史性突破」。為馬刺效力第12個年頭的法國後衛柏加對此感到驚訝:「我感到驚訝,我們仍在書寫新紀錄。我們看來已做盡一切事情,但這是另一個紀錄,實在太棒了。」

 另一名馬刺「老臣子」、阿根廷後衛贊奴比利則說:「這只是一個數據,長遠來說並不重要,(不過)目前我們正在享受其中。一支如此成功的球隊,此前開季沒有這樣的成績,真的是難以理解。」

 馬刺雙星柏加和贊奴比利今仗表現欠佳,當中贊奴比利上陣17分鐘只得3分進賬,柏加亦只有6分和7次助攻,雖然鄧肯取得14分和11個籃板球的「雙雙」成績,不過馬刺今仗的贏波功臣是一眾後備球員,合共取得57分,較溜馬的後備多22分,其中馬刺後衛尼奧上陣20分鐘10射8中,摘得全場最高的17分。

紐約人平13年最佳開局

 另外,紐約人周一作客再鬥76人,結果以110:88獲勝,暫以3戰全勝在東岸領導群雄,而開季3連勝亦追平球隊自1999/2000年球季以來的最佳開局。

 紐約人今仗得分平均,共有7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安東尼攻入全隊最高的21分,而後備後衛J.R.史密夫保持佳態,也有17分進賬,今季宣告復出的老將拉舒華萊士是役投中2個3分球,貢獻10分。紐約人主帥活臣賽後說:「球員在場上是在享受比賽,每個人都以自己最擅長的方式為球隊作出貢獻。」76人主教練哥連斯也說:「目前看來,紐約人是一支沒有弱點的球隊,如果他們保持這個狀態,他們將成為東岸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詹寧斯 夏頓膺每周最佳

 在周一的比賽前,NBA在官網公布新球季首周實力榜,馬刺憑藉3連勝進佔首位,2連勝的紐約人升至次席,衛冕總冠軍熱火則退居第3位。另外,首周東、西岸最佳球員得主亦告揭盅,公鹿後衛詹寧斯和火箭後衛夏頓順利當選,當中新加盟火箭的夏頓在首3場比賽平均每場攻入35.3分,技驚四座。■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金判坤擔大旗 李志豪即歸隊 (2012-11-07) (圖)
開季4連勝算最佳 馬刺雙星稱奇 (2012-11-07) (圖)
侯活不滿全明星投票取消中鋒 (2012-11-07)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2-11-07)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2012-11-07)
馬青驊盼上海獻F1首秀 (2012-11-07) (圖)
梅利 祖高域年終賽旗開得勝 (2012-11-07) (圖)
UCI徹查哈薩克車手買冠案 (2012-11-07) (圖)
港隊明年用新單車館備戰亞運 (2012-11-06) (圖)
湖人開齋 主帥減壓 (2012-11-06)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2-11-06)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2012-11-06)
紐約人3分球擊斃76人 (2012-11-06) (圖)
男網三巨頭籲加強藥檢 (2012-11-06) (圖)
維泰爾有望美國站提前封王 (2012-11-06) (圖)
歐陽若曦 上海站有分落袋 (2012-11-06)
贊助商起訴 國際單車聯盟 (2012-11-06)
卓林普 摘成都國際賽首冠 (2012-11-06) (圖)
夏頓回落 火箭初敗 (2012-11-05) (圖)
網隊新主場捕「龍」開門紅 (2012-1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