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利 祖高域年終賽旗開得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利反勝貝迪治後表現激動。 路透社

 男網年終賽周一在倫敦體育館正式開鑼,「三巨頭」中的梅利和祖高域在首日賽事皆取得開門紅,各自在小組賽擊敗對手,二人將在次場分組賽上演「強強對壘」。

 2位「天王」延續今季強勢,在揭幕戰便旗開得勝。英國球手梅利首仗迎戰捷克球手貝迪治,在先輸1盤的劣勢下連扳2盤,以3:6、6:3和6:4成功打響頭炮;而祖高域在首戰的表現同樣不失水準,擺脫了巴黎大師賽意外落馬的陰霾,以7:6和6:2閃電擊敗法國的宋加,為自己打了一支強心針:「這給我巨大的滿足感,我想在每場比賽都取得勝利,這是我身處此地的原因。」

 在年終賽同組的梅利和祖高域將在第2場分組賽碰頭,二人在今季可謂「冤家路窄」,曾先後在澳網、倫敦奧運、美網等賽事兵戎相見,今趟年終賽將是二人今季第6度交手。雖然祖高域和梅利在網球場上素有「牙齒印」,但原來2位「天王」私底下卻私交甚篤。對於短期來再次交鋒,「一哥」祖高域亦表示歡迎:「如果和梅利交手,這一定會是場費時和消耗體力的比賽,相信我們會打一場精彩的賽事。我和梅利彼此已認識一段時間,能與這位網球好手保持友好關係,我感到很幸運。」■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金判坤擔大旗 李志豪即歸隊 (2012-11-07) (圖)
開季4連勝算最佳 馬刺雙星稱奇 (2012-11-07) (圖)
侯活不滿全明星投票取消中鋒 (2012-11-07)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2-11-07)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2012-11-07)
馬青驊盼上海獻F1首秀 (2012-11-07) (圖)
梅利 祖高域年終賽旗開得勝 (2012-11-07) (圖)
UCI徹查哈薩克車手買冠案 (2012-11-07) (圖)
港隊明年用新單車館備戰亞運 (2012-11-06) (圖)
湖人開齋 主帥減壓 (2012-11-06)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2-11-06)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2012-11-06)
紐約人3分球擊斃76人 (2012-11-06) (圖)
男網三巨頭籲加強藥檢 (2012-11-06) (圖)
維泰爾有望美國站提前封王 (2012-11-06) (圖)
歐陽若曦 上海站有分落袋 (2012-11-06)
贊助商起訴 國際單車聯盟 (2012-11-06)
卓林普 摘成都國際賽首冠 (2012-11-06) (圖)
夏頓回落 火箭初敗 (2012-11-05) (圖)
網隊新主場捕「龍」開門紅 (2012-1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