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冀續改善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昨日「十八大」會議期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重申,中央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廣東省省長朱小丹並形容香港與廣東是親兄弟。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表示,香港近期出現許多關於中央不信任梁振英的流言蜚語,故主管港澳事務的王光亞也貫徹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言論,表態肯定梁振英,並呼籲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譚耀宗昨日表示,認同王光亞的說法,並期望梁振英能不負中央的信任,趁施政報告諮詢期多聽各界意見,做好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等工作,又指胡錦濤日前有關對港澳事務的表述,是對香港人作出正面及全面的肯定;又不認為相關言論是針對香港近日所謂「港獨」之說,強調中央領導人高瞻遠矚,統領全國,不會單單看香港近期一兩件事而作出回應。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認同王光亞的言論,認為能夠闢謠,消除對管治不穩定的因素,又認為特區政府過去鮮有官員站出來解釋港人對內地的誤解,可能是官員不敢言或不熟悉內地情況所致,如有香港巿民抱怨鮮牛肉價錢貴是五豐行壟斷所致:「問題是內地自己都不夠食,可能內地已經蝕住賣給我們。」她建議特區政府要多指出這些事實,港人也要多去了解內地在哪些方面遷就了香港。

政策出台前做好磋商工作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亦指,內地官員的言論體現中央充分支持梁振英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也能澄清中央是否支持梁振英的猜疑,又認為梁振英應以實際行動做好施政,以免令中央及港人失望,包括處理好近期城中關注的長者特惠生活津貼問題,「政府要強勢,但政策出台前,必須與各黨派做好磋商,尋求出最大公約數,免得一心『成熟一項推一項』,卻出現『推一項撞板一項』」。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則認為,中央向來會對特首作出「百分百支持」,又指梁振英的民望有所提升,但能否持續關鍵在於做好香港的行政與立法之間的合作。

相關新聞
彭清華:十八大繪就藍圖 港發展空間更闊 (圖)
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
帶給香港新的重大發展機遇
深刻闡述了一國與兩制關係
處理好三對基本關係
中央展示決心信心 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王光亞: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圖)
商務部:將再簽CEPA新補充協議
建制派冀續改善民生
內地香港合作 下一步重點「深化」
特寫:王光亞「三答」港媒 (圖)
主席團今舉行第二次會議
央視介紹本報《香港12大成就》專題 (圖)
大會今日看點
溫家寶:未來5年3件事最逼切 (圖)
胡錦濤:轉變發展方式 創新突破 (圖)
國資委:加深市場化 國企增活力
李克強:開拓進取 實現小康 (圖)
徐紹史:城市有效用地僅40%
特寫:小記憂慮食安 部長起立作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