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開拓進取 實現小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參加山東代表團討論。新華社

 據新華社8日電 李克強8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中共十八大山東代表團參加討論。他說,胡錦濤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對過去5年和10年的工作及經驗進行了科學總結,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做了全面部署。報告反映了全黨意志,體現了人民心願,是指導我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要求、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行動綱領。

科學發展觀貫徹各方面

 李克強強調,準確把握和切實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要始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和制度;要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中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的各方面,更加積極有力地推動科學發展的實踐;要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依據,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布局,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為完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總任務不懈奮鬥。

 李克強說,當前,中國發展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和平與發展仍是時代主題,發展經濟成為各國的利益交匯點,科技與產業變革正在孕育新突破。同時,發展中的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我們要增強責任感和憂患意識,全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牢牢把握發展的主動權。

 李克強指出,中共十八大明確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要實現這「兩個全面」的目標,關鍵是推動「兩個加快」,即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必須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堅決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實施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增強發展的動力與活力。必須更加自覺地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立足擴大國內需求這一戰略基點,瞄準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這一主攻方向,在創新驅動中加快產業優化升級,促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不斷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同時,切實加強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深入實施重大民生工程,構築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網,推動社會和諧與經濟發展互促共進。

相關新聞
彭清華:十八大繪就藍圖 港發展空間更闊 (圖)
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
帶給香港新的重大發展機遇
深刻闡述了一國與兩制關係
處理好三對基本關係
中央展示決心信心 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王光亞: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圖)
商務部:將再簽CEPA新補充協議
建制派冀續改善民生
內地香港合作 下一步重點「深化」
特寫:王光亞「三答」港媒 (圖)
主席團今舉行第二次會議
央視介紹本報《香港12大成就》專題 (圖)
大會今日看點
溫家寶:未來5年3件事最逼切 (圖)
胡錦濤:轉變發展方式 創新突破 (圖)
國資委:加深市場化 國企增活力
李克強:開拓進取 實現小康 (圖)
徐紹史:城市有效用地僅40%
特寫:小記憂慮食安 部長起立作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