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兼任中央軍委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昨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及中央軍委主席。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5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2012年11月15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舉行。

 出席會議的有中央委員205人,候補中央委員171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列席會議。

 習近平同志主持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選舉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根據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提名,通過了中央書記處成員,決定了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批准了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務委員會委員人選。

1. 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習近平

2. 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

3. 中央政治局委員(按簡體字姓氏筆劃為序)

習近平、馬凱、王岐山、王滬寧、劉雲山、劉延東(女)、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女)、孫政才、李克強、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張高麗、張德江、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俞正聲、栗戰書、郭金龍、韓正

4. 中央書記處書記

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栗戰書、杜青林、趙洪祝、楊晶(蒙古族)

5. 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委員

主 席:習近平

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

委 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

6. 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副書記、常務委員會委員

書 記:王岐山

副書記:趙洪祝、黃樹賢、李玉賦、杜金才、吳玉良、張軍、陳文清、王偉

常務委員會委員(按簡體字姓氏筆劃為序)

王偉、王岐山、劉濱、江必新、杜金才、李玉賦、吳玉良、邱學強、張軍、張紀南、陳文清、周福啟、趙洪祝、侯凱、俞貴麟、姚增科、黃樹賢、黃曉薇(女)、崔少鵬

相關新聞
習近平總書記:人民生活嚮往 執政奮鬥目標 (2012-11-16) (圖)
從嚴治黨 全心為民 (2012-11-16)
特寫:沉穩 務實 開放 新領袖展風采 (2012-11-16)
習近平兼任中央軍委主席 (2012-11-16) (圖)
習近平講話金句 (2012-11-16)
習近平讚胡錦濤高風亮節 (2012-11-16) (圖)
學者:胡「裸退」 體現交接制度趨完善 (2012-11-16) (圖)
人民日報社論 向卸任領導人致敬 (2012-11-16)
十八大報告 肯定第四代領導人成績 (2012-11-16)
常委九減至七 政治局六成新血 (2012-11-16) (圖)
最近三屆中央政治局成員比較 (2012-11-16)
未連任的十七屆政治局委員(按簡體字姓氏筆畫為序) (2012-11-16)
劉雲山排中央書記處書記首位 (2012-11-16)
代表評價:黨內民主正提速 (2012-11-16)
中共中央最高權力架構圖 (2012-11-16) (圖)
官媒披露中共新領導層產生過程 (2012-11-16) (圖)
新軍委八委員六新銳 (2012-11-16) (圖)
文匯觀察:新領袖宣言奮鬥為人民 (2012-11-16) (圖)
習近平在常委見面會上的講話 (2012-11-16)
中紀委新班子經驗豐富 彰顯反腐決心 (2012-1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